韓國瑜造勢首站新北 黨內人士籲及早整合

【香港中通社9月5日電】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9月8日將在新北市舉辦獲提名後的首場造勢活動。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5日表示,黨主席吳敦義、前領導人馬英九將同台。黨內人士分析時認同將新北作為造勢的第一站,但指出韓國瑜在動員群眾的同時,亦要兼顧內部整合,不能讓分裂繼續下去。

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當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辦記者會,宣佈韓國瑜將在9月8日下午4時至晚上9時在新北舉辦“2020新北出發」造勢活動。

競辦副執行長許淑華表示,韓國瑜在黨內初選時共有5場造勢活動,為民間自發性質,其中最後一場是7月8日,事迄今已近2個月。9月8日為韓國瑜首場造勢活動,預估將有10萬名支持者到場,理想目標是20萬人,目的是展現團結氣勢。

許淑華說,因為韓國瑜出身新北,希望第一站從家鄉出發,再慢慢回到高雄,讓大家理解韓國瑜對家鄉有情感,且新北在國民黨主政下也有不錯的成績。屆時馬英九、吳敦義確定出席,前黨主席洪秀柱仍在邀約。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指出,新北市是台灣第一大縣市,人口佔全台六分之一,戰略重要性不言而喻。韓國瑜目前支持度確實出現一定程度滑落,選擇家鄉新北市作為起手式,既順理成章,也能產生外溢效應,輻射到大台北地區,可對聲勢起到有效拉抬作用。

吳育昇不諱言,相比吳敦義、馬英九同台相挺,外界更加關注的是前任與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侯友宜的動向。造勢當天朱立倫人在日本,已確定無法出席,侯友宜就成為剩下的關鍵指標。若侯也無法到場,對於這場造勢大會可謂是不小的挫折。侯友宜日前採訪時表示當天行程很滿,重申會以市政為主,因此吳育昇認為,形勢不樂觀。

吳坦言,目前韓國瑜處境困難,只側重於群眾造勢,卻沒有花心思整合各方力量。選舉是方方面面的,韓國瑜當初在國民黨初選靠著群眾路線勝出,但面對大選只有這一條路是行不通的,人脈、理念、路線這些內部溝通整合同樣重要。但他也強調,任何努力都不算太晚,希望韓國瑜能夠展現破釜沉舟的氣勢,拜訪請益黨內各方要角,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奮起直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