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六成綠營支持者贊成郭台銘獨立參選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臺北消息: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退出中國國民黨,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加入臺灣2020大選戰局。《聯合報》9日公佈的選情調查顯示,若郭台銘獨立參選,蔡英文以三成三支持度暫居領先,郭和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分別為二成七及二成六。綠營支持者中有超過六成贊成郭參選,蔡英文的選票更有兩成七會轉投郭。

媒體報導,郭台銘將於9月13日宣佈退出國民黨,並將在中秋連假後登記成為被連署人,以獨立參選人身分角逐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戰將正式進入“三腳督”局面。

對於第三勢力的參選,調查發現,不論是郭台銘或臺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選,目前都有三分天下的實力,皆獲二成七選民支持。不過,選民對於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失利後應否宣佈獨立參選的看法分歧,四成五贊成,三成七反對。

進一步分析選民贊成和反對郭獨立參選的原因,贊成者中,以認為郭有能力拚經濟的比率最高,占二成七;其次依序是認為郭在商場的豐富經驗可用於治理臺灣、提供藍綠外的另一個選擇、參選是個人權利及不喜歡韓國瑜等。

不贊成郭參選的原因,則以郭初選落敗再參選無誠信的占比最高,占三成四;其次是認為郭的經歷及特質並不適合及不希望瓜分韓的票源.

分析顯示,藍營支持者多不樂見郭參選,有六成反對,三成二贊成;綠營支持者的意見則相反,六成二贊成郭參選,二成三反對;中立選民中,四成五挺郭參選,比率高於不贊成者的二成八。

分析票源流動方向,郭若參選,原本藍綠對決挺韓支持者,二成二會在郭參選後轉向;蔡也會因為郭參選流失二成七選票,顯示郭的動向對於藍綠陣營的影響皆不小。

韓國瑜再三道歉 馬英九稱不會放心上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臺北消息:馬英九8日晚特地前往新北市幫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月臺,沒料到致詞一半時,卻因韓粉鼓噪被逼中斷,讓外界感到難以置信。對此,韓國瑜多次致電馬英九,9日雙方終於通上電話。據悉,馬英九對8日晚狀況確實感到錯愕,但強調不會放在心上,建議韓未來幕僚作業要更嚴謹,以免不必要誤會。

針對此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9日發新聞稿表示,8日當天全部的流程嚴重延後,工作人員在現場有跟長官、貴賓先溝通並取得他們的諒解,主因是到場及發言的黨公職人員較多,造成吳敦義、馬英九等貴賓的致詞時間延宕,十分抱歉。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韓國瑜9日早上致電馬英九,因馬當時在跑行程,馬英九於中午回電。韓國瑜在電話中對於8日造勢晚會競選總部的流程安排疏失,再三向馬英九致歉。

馬英九則對韓國瑜表示,對於8日晚的情況確實感到錯愕,但他不會放在心上,除請韓國瑜繼續加油外,也建議未來幕僚作業應更嚴謹,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誤會。

韓國瑜9月14日訪台中 鐵人行程12小時走18區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臺北消息:台媒9日報導指出,中國國民黨臺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剛結束在新北的造勢大會後,馬上安排中秋節過後的14日到台中參拜宮廟,12個小時要走18區,堪稱鐵人行程。

韓國瑜8日晚在新北市舉行獲提名後的首場造勢大會,隨即就有黨工公佈韓國瑜14日要走訪台中。根據公佈的行程,韓國瑜台中行,應各地立委要求,一共排了18個行程,遍及18個行政區域,和立委參選人一起拉抬氣勢。不過要在12小時走完,對於競選團隊以及韓國瑜體力來說都是一大考驗。

有藍營人士擔心,行程如此緊湊,足足12個小時,要無縫接軌難度很高。萬一中間因事耽擱而導致行程延誤,恐又被有心人士見縫插針,放大操作。

傳郭台銘913將發表退黨聲明 獨立參選臺灣2020大選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臺北消息:被視為臺灣2020大選最大變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在中國國民黨初選敗陣,但似乎已打定主意要參選。有台媒爆料郭將在本月13日發表聲明,宣佈退出國民黨,並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加2020年大選。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雖然國民黨對於郭台銘脫黨參選已有心理準備,但郭台銘決定背水一戰,無疑是此次大選中最大的震撼彈;而郭台銘決定參選的原因,也非完全靠熱情與旁人勸進。郭陣營在這段期間,除了有節奏式的讓消息曝光在媒體上維持熱度之外,也在精算如何擊敗蔡英文和高雄市長韓國瑜。

報導指,郭台銘在拿到國民黨榮譽黨員身分後,原以為有機會可以改變國民黨,卻發現初選時的建言黨中央一項都沒採納,許多中常委仍停留在過去黨國體制的舊思維,讓他失望透頂。因此預定在9月13日發表正式聲明,以榮譽黨員身分退黨,並在中秋連假結束後前往中選會登記,以獨立參選人身分投入2020大選。

對此爆料,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表示,現在外傳腳本(劇本)很多,至少有十幾二十個,也瞭解有很多認同郭台銘理念的夥伴,以及對他的期待,也希望郭的支持者能在最後剩沒幾天的時間讓他好好想想,9月17日前一定會給各界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