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三入屋盜竊案 天眼追捕拘兩男子

【本報訊】司警偵破三宗入屋盜竊案,拘捕兩名內地男子,涉嫌分別與本月初本澳三宗入屋盜竊案有關,司警表示,相信兩案中嫌犯專門入境以俗稱“唐樓”的低層單位為目標,以“百合匙”等工具撬門作案。警方現正追尋一名在逃人士。

首宗案件嫌犯姓楊,男性,64歲,內地居民,報稱農民。他分別涉及本月初兩宗位於江沙路里及新圍的入屋盜竊案,兩案現場大門均被人以“百合匙”撬開大門作案。兩案中事主分別被偷去一千六百元,以及總值三萬元的外幣與首飾。

司警根據“天眼”系統,於兩案案發時間均見楊某在附近徘徊且形跡可疑,於是鎖定目標。於本月九日楊某再經關閘入境時將其接獲,期間有人拒絕合作,但警方在其身上搜出大量手套及“百合匙”等爆竊工具,有跡象顯示楊某打算再入境作案。

另一案嫌犯姓羅,43歲,內地居民,報稱運輸工人。司警接獲一名居住於高園街某單位的男戶主舉報,指本月三日旅遊完畢返澳時發現單位內兩隻手錶、一條白金頸鏈、玉吊墜等不翼而飛,懷疑被人盜竊,損失財物近四萬五千元。事後透過天眼鎖定羅某及另一名在逃男子, 並於本月9日,羅某再度入境時將其截獲,期間有人拒絕合作,司警在其身上搜出懷疑作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