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推出」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計劃」

為鼓勵青創企業家到葡萄牙認識當地市場以及尋求合作發展空間,經濟局推出「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計劃」,提供機會予本地青創人士進駐里斯本的初創孵化機構,進一步推動中葡青創商貿交流合作。

經濟局於年初組織「葡萄牙初創中心考察團」,考察葡萄牙對初創企業的孵化及支援服務,並與當地初創孵化機構建立了緊密聯繫。為促進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支持本地創業青年「走出去」,經濟局推出「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計劃」,計劃對象為本澳21至44歲青年,旨在協助及支持有意到葡萄牙的澳門創業青年與當地企業進行創業交流和對接,計劃內容主要包括免費進駐位於葡萄牙里斯本的Second Home工作間,使用期最短為三十天,最長為九十天,參與者可提出申請續期;參與和使用由葡萄牙著名初創孵化加速機構Fábrica de Startups為參與者提供的培訓及顧問諮詢服務,以及參加當地的各項商業交流聯繫活動。計劃將為參與者提供往來澳門與葡萄牙里斯本的交通費開支的部份資助以及進駐Second Home期間的生活和住宿費的部份補助。「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計劃」並接受申請,活動章程以及申請表格可於經濟局網站(www.economia.gov.mo)下載,查詢可致電85972147或電郵paje.info@economia.gov.mo。

特區政府未來將繼續推動中葡青創交流合作,並透過「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中心」致力為青年創業者提供優質的基礎設施及支援服務,為中國內地、葡語系國家以及澳門青年攜手創新創業提供平台,共拓區域融合發展空間,從而強化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