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團體強求教育局 開除無良教師挽救教育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9月20日,守護莘莘學子群組赴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抗議教育局對發佈嚴重「仇警」言論的教師從輕處罰,並向教育局代表遞交請願信。

早前,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在社交平臺發表「黑警死全家」的言論,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亦在社交平臺發表詛咒員警子女的惡毒言論。教育局經調查後裁定,兩名教師違反專業操守,向涉事教師發出譴責信,但並未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引起市民強烈不滿。

群組代表手持「開除無良教師,挽救香港教育」的橫幅,手持「極端思維,禍害學生」「取消教席,踢走歪風」「品德敗壞,不配為師」的標語,並高呼口號,強烈要求教育局,開除無良教師。

守護莘莘學子群組發言人林先生表示,戴健暉和賴得鐘二人為人師表,卻發表嚴重「仇警」言論,品德敗壞,不配為師。強烈抗議教育局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處理方式,要求教育局開除兩名教師。

林先生指出,教師教導學生應該以身作則,不應立場偏頗,埋沒良知,給下一代帶來嚴重影響。為避免毒害香港青年人和莘莘學子,強烈要求教育局正視問題的嚴重性,對居心不良、品德不良、危害香港未來一代的教師取消教席,踢走歪風才是正道。

當日,有市民團體自發前往兩名教師所任教的學校抗議。市民游先生表示,近三個月來,香港社會事件氛圍延伸至校園,有教師立場偏頗,公然誤人子弟。涉事教師的不當言行會將仇警思想灌輸給學生,必須予以開除,並革除教席,還校園一方淨土。

市民黃女士表示,教師應是神聖的職業,絕不應誤人子弟,望教育局切勿姑息縱容言行失當教師。香港的教育出現嚴重問題,教師缺乏規管,教育局對發表不當言論的教師從輕處罰,會影響學生的日後發展,希望引起重視。

香港警方斥有人於自殺案造謠:不負責任、極之自私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香港警方在2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有很多人在不同的自殺案件中造謠,這些毫無事實基礎的指控不負責任、極之自私。

員警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最近一段時間,有很多人在不同的自殺案件中造謠,包括最近有人聲稱將軍澳海面發現的一具浮屍,和8月31日太子站事件有關。警方已初步證實,這宗案件與9月6日的一宗失蹤人口案有關,很有可能是自殺案,與8月31日的事件完全無關。造謠者在完全沒有事實基礎下,講這些無根據的指控,是不負責任,無考慮案件死者及其家人的感受,行為極之自私。

員警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警方留意到有人在不同國際媒體或國際場合,在明知指控是錯誤或未經證實之下,仍然對警隊作出偏見或者不實指控,網上也繼續流傳惡意中傷警隊的謠言。警方對於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深感遺憾。

謝振中舉例稱,有人受外媒訪問時,聲稱在7月1日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事件中,並無任何警務人員受傷。然而事實卻是,當日有警員被示威者用不知名物體襲擊,共有14名警務人員受傷送院。

謝振中表示,網上重複出現針對警方的毫無根據指控,坊間也出現很多躲藏在口罩後面針對警方的投訴人。警方不希望再有莫須有的罪名加諸於警隊,將繼續澄清不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