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陳茂波 展望港澳兩地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26日在政府總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回顧和展望兩地合作。

行政長官表示澳門和香港兩個特別行政區溝通合作非常良好,歡迎陳茂波一行來澳出席第十一次港澳合作高層會議,此溝通機制促進兩地延續並加強多方面合作。他介紹了澳門特區社會經濟發展方面的計劃,在中央的關心和支持下,持續推進一中心一平台定位的發展,重點鞏固和開拓葡語系國家商貿服務市場和拓展國際旅遊客源;同時積極融入國家大局,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澳門在多個產業的多元發展。根據評估,整體社會經濟穩定發展,施政工作按照特區首個五年規劃有序推行。

陳茂波表示,在行政長官的十年任期內,澳門社會民生繁榮穩定發展,港澳兩地的關係更密切,多個領域交往更頻繁,建立順暢合作機制,此次港澳高層合作會議將回顧合作成效和展望工作。

會面中,雙方還交流了經濟展望、民生工作和覓地興建公共房屋等議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參加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