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擬四方面展立法會工作

【本報訊)議員蘇嘉豪昨天在他議員辦事處總結過去一個會期工作,包括重點跟進政制改革及普選特首、防災減災工程規劃及進度、私立學校教師權益。

立法會議員蘇嘉豪表示,過去一個會期,參與了全體會議51次(98.1%)、第三常設委員會63次(96.9%)、公共行政事務跟進委員會7次(100%);共提出辯論動議3項、書面質詢52篇、口頭質詢3篇、議程前發言14篇、表達心意建議3篇,也發表了16篇「議會無秘密」網誌,以盡力披露委員會閉門會議的討論要點。立法方面,他在過去一年重點參與了《輕型出租汽車客運法律制度》、《限制提供塑膠袋》、修改《經濟房屋法》、《民防綱要法》法案的審議工作。

蘇嘉豪表示,監察方面,在過去一年重點跟進了政制改革及普選特首、防災減災工程規劃及進度、私立學校教師權益。 政改問題上,結合議會內外的力量,促進了政府明確法律觀點,新任行政長官表明「普選特首是社會共同目標」,也確認在程序上特區政府踏出首步報請中央,有關責任無可推卸;治水基建方面,經推動跟進委員會的努力,促成了政府建立工程統籌資訊平台,詳載七大工程的內容與進度,以利議會和社會持續監察。

蘇嘉豪還指出,他緊接一年的工作,將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持續善用市民授予的各項立法提案和監督權;督促曾任立法會主席的新任行政長官履行承諾,促進立法會對政府決策的事前監督,特別是有利社會永續發展的部分;密切監察立法會自身運作,及推動議會工作不斷進步,包括檢討《議事規則》和《議員章程》,爭取開放委員會會議、加強對議員地區服務的資源投放等;推動公眾多關注和參與立法會工作,拉近社會與議會的距離,持續提升公民權利自由意識。

蘇嘉豪表示,他將在學社團隊的大力支援下,堅持「革新立法議會,推動永續發展」的理念,繼續擇善固執、認真履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