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宣佈請假出征 綠營攻擊藍營支持

【香港中通社10月15日電】15日中午,中國國民黨2020年台灣大選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向外宣佈,將自16日起請假投入大選。消息傳出,綠營急不及耐全面圍攻批評;藍營支持者則大多表態支持和肯定,更期望在韓國瑜的統領下,全台人民一起“下架蔡英文”。

距離2020大選尚餘88天,韓國瑜15日中午在市政會議結束後,率市政府團隊在鳳山行政中心正式向外宣布,“我從明天(16日)開始請假,全心全力投入大選”。

韓國瑜還特別準備一篇《從南方出發》演講稿,作為他正式宣布投入明年大選的出征檄文。他強調,此次參加大選,並不是放棄對高雄的承諾,而是要把高雄的溫暖、希望和勇氣,這種團結奮鬥的精神,帶到全台灣,“從南方出發,重建台灣”。

韓國瑜強調,他一心熱愛中華,不惜粉身碎骨;對於台灣2358萬同胞的未來、以及對高雄市民的責任,絕對奮戰到底。而為了不利用市政府的行政資源來行選舉之實,他決定在依法情況下按照程序請假。

面對韓國瑜請假,綠營反應極為迅速。15日上午,在獲悉韓國瑜將在市政會議後宣佈請假參選時,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臨時趕在韓國瑜之前召開記者會,不斷批評韓國瑜請假參選是背棄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迴避議會監督。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批評,韓國瑜上任不到1年又要請假3個月,違背當初對高雄市民的承諾。“這樣說得通嗎?人民還要再上當嗎?”

不過,韓國瑜請假卻獲得不少市民和支持者的肯定。就在韓國瑜的記者會上,數百位韓粉會聚高喊“加油”,還有市民高舉“從高雄出發、為台灣而戰”的大牌;韓最後領唱軍歌《我現在要出征》,現場還有民眾不斷高呼“市長加油”,最後以掌聲歡送韓國瑜上車離開。

另外,多位台灣學者以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都高度肯定、支持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台北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指出,韓國瑜近幾個月來民調始終落後於蔡英文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立足點、時間點”都不公平。因此,韓國瑜請假很有必要,韓請假後,由副市長代理高雄市政,韓就可抽身全力拚大選,扭轉“時間不足”的不公平。他認為,高雄市民、藍營支持者、中間理性選民都會明白、諒解韓國瑜的請假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