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澳門合作夥伴行動啟動

【本報訊】“2019北京‧澳門合作夥伴行動”啟動暨簽約儀式18日在澳門舉行,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及《北京•澳門世界遺產開發利用推廣合作協議書》,推進兩地在經貿、旅遊、交通等領域的合作。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表示,“北京•澳門合作夥伴行動”這一交流平台,有力推動和深化兩地合作。近年,兩地圍繞經貿、旅遊、中醫藥、教育等領域簽署多項合作協議,還打造一批兩地交流合作品牌活動。北京市作為全國中心,澳門將學習借鑒北京市發展經驗,加強兩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就推進兩地合作,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建議,雙方完善合作機制,打造綜合交流的平台;堅持產業盈利,拓展合作的領域,進一步加強金融、科技、國際會展、文化、旅遊等領域的發展戰略;同時推動互利共贏,服務國家“一帶一路”重大發展戰略,利用澳門與葡語國家聯繫的獨特優勢。

“2019北京‧澳門合作夥伴行動”的活動內容還包括在第24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設立“北京館”和“北京老字號館”、“京澳公務人員交流學習活動”、“歷史城區中的創新創業.京澳青年交流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