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放棄在其名下度假村辦G7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0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表示,不再將邁阿密特朗普國家多拉爾度假村作為七國集團(G7)峰會舉辦地,并指出該會議可能將於戴維營舉行。

此前白宮發佈消息稱,G7峰會將於明年6月10日至12日在邁阿密特朗普國家多拉爾度假村(Trump National Doral Resort)舉行。18日,美國幾名國會議員提出一項法案,旨在阻止為在多拉爾度假村舉辦峰會提供資金。

特朗普19日在推特上寫道:“由於媒體和民主黨人瘋狂和毫無意義的敵意,我們將不再把邁阿密特朗普國家多拉爾度假村視為2020年G7峰會舉辦地。我們將立即開始尋找新地方,包括可能在戴維營。”

位於馬里蘭州的戴維營是美國總統的休假地,也曾多次作為美國總統與其他國家領導人之間正式或非正式會談的地點。2012年,奧巴馬就曾在戴維營舉辦當時仍為八國集團的首腦會議。

10月17日,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正式宣佈G7峰會將在多拉爾度假村舉行,當即引起諸多質疑,不少人認為特朗普是在利用總統之便謀取個人利益。馬爾瓦尼表示,當他得知要在多拉爾度假村舉辦G7峰會時,他個人也持懷疑態度,因為他清楚白宮接下來將面對怎樣的批評。但白宮團隊在考察了數十個地點後,認為多拉爾度假村就是最好的選擇。當時他甚至直接排除了戴維營,稱它又小又遠。

這一決定遭到了民主黨人的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8日表示,在特朗普的產業舉辦G7峰會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不少共和黨人也表示無法理解特朗普的決定。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說,他不清楚特朗普的做法是不是會直接違憲,但還是不理解他為什麼偏偏要在這個時候做這件事。

早在今年8月,特朗普就曾提出多拉爾度假村是舉辦下一屆G7峰會的絕佳地點,并稱讚了它的設施以及靠近機場的地理位置。當時他反駁了關於他利用總統職位牟利的說法,稱自己當上總統後損失了數十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