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開通揭陽潮汕航線

【中新社澳門10月28日電】澳門——揭陽潮汕航線開航儀式28日在澳門國際機場離境大堂舉行,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張建華、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傅建國等出席。

澳門航空執行董事會主席、總經理陳洪表示,作為我國知名僑鄉,潮汕地區民營經濟活躍,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美食聞名中外。作為媽祖文化的傳承者,澳門特區與潮汕地區一直保持著緊密交流,汕頭與澳門更是同為“一帶一路”倡議中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雙方合作潛力巨大。

陳洪稱,隨著揭陽潮汕航線的開通,將進一步促進澳門特區與潮汕地區的友好往來,加強兩地間的人員溝通,貨物流通和文化融通,為兩地間互惠合作,互利共贏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這次新航線啟航,將進一步便利澳門與潮汕地區在經貿、文化和旅遊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當局會把握契機,繼續通過與大灣區城市的旅遊合作機制,致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品牌,同時,將大灣區內的旅遊聯動效應輻射到周邊的城市,發掘更多旅遊合作的機遇,開拓多元化的一程多站旅遊路線。

據悉,澳門——揭陽潮汕航線將主要使用空客A319機型執飛,每天往返一班,空中航程約需65分鐘,極大縮短了兩地人員往來和物資輸送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