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我一起成長》 徵文比賽活動賀雙慶

【本報訊】由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主辦,澳門南海同鄉部會青年部協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澳門與我一起成長》徵文比賽將舉行。

主辦單位昨日舉行新聞會,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李建煒副會長表示,冀本澳的初、高中及大學生積極參與是次比賽,藉此關心澳門發展變化進程中的人和事,對國家及澳門加深瞭解的同時,結合自身所長,爲國家和澳門建設和發展作出貢獻,成爲心懷愛國愛澳精神的實踐人才。

常務副理事長吳愷寧介紹參賽方式和章程時表示,是次比賽希望透過表揚及獎勵的方式,鼓勵澳門的學生及青年可以從寫作中建立自信,發揚以中華文化爲主導的傳統美德,用行動讓身邊更多有志青年可以爲國家和澳門的繁榮發展作出貢獻。是次徵文比賽有幸邀得澳門中華教育副會長李沛霖先生擔任顧問;澳門日報前常務副總編緝黎勝培先生,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榮譽會長曾志揮先生,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名譽會長關偉霖先生,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陳志峰先生,澳門作家協會創會會長淩雁先生和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助理教授余思亮女士擔任評審。

是次《澳門與我一起成長》徵文比賽由即日起公開接受投稿,截止時間為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五時正,屆時會有相關參賽海報張貼於各學校。是次比賽組別分別為初中組,高中組和大學組(學士學位),作品要求初中組500字以上,高中組1000字以,題目自擬,文章上以及大學組1500字以上。參加者須就主題撰寫一篇中文作品優异獎若干名,得獎者可獲得體裁不限。各組別均設有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獎盃,獎金或獎狀以及禮品乙份。初中組得獎最高獎金為澳門幣1,000,高中組得獎最高獎金為澳門幣1,200,大學組(學士學位)的得獎獎金更可達澳門幣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