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家藝術展揭幕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山水丹青(北京)國家藝術中心、中國視協藝術家詩書畫學會、中國國際文化藝術發展交流中心、澳亞衛視澳亞網、寶麗傳媒文化有限公司、藝術財經雜誌及中國藝術國際網聯合主辦“中國夢 • 澳門情”名人名家藝術展,展出內地逾120位名人名家約二百件中國畫、書法及油畫等作品,以藝術歌頌祖國華誕與澳門回歸以來的美好。

展覽開幕式日前於回歸賀禮陳列館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長萬速成,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文化局長穆欣欣,著名影視藝術家唐國強、盧奇,金雞獎終身成就藝術家謝芳等多位藝術家及主辦單位負責人主禮,開幕式由著名主持人趙保樂主持。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活動得到全球華人藝術家熱烈回應。他們潑墨言志、執筆抒懷,謳歌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豐功偉績,描繪全國各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奮鬥歷程,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方針的正確和偉大,表達了藝術家們赤子之心和對祖國統一的愛國情懷。

展覽展出二百多幅作品,既有書畫家為此次活動專門創作的書法、繪畫,也有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主持人、非遺傳承人、攝影家精心創作的藝術佳作。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群星薈萃,百花齊放。展期至本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