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證實當韓國瑜副手 願站出來阻止蔡英文連任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11日公佈副手人選,知情人士透露就是韓執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張善政10日出面證實,既然韓國瑜需要副手,他願意盡全力幫忙,站出來阻止蔡英文連任

張善政表示,他原本打算要過退休生活,但既然韓國瑜需要副手,他願意盡全力幫忙。他也批評在蔡英文執政下,台灣發展停滯不前,至少自己有一些影響力,不能置身事外,決定站出來,阻止蔡英文連任。

韓國瑜當天表示11日會正式對外公佈副手人選,並提到該人選是一位熱愛台灣、具有國際觀、了解當前台灣發展最重要需求的人。而有近韓人士進一步透露,副手就是現在擔任韓國瑜執政顧問團總召的張善政。張善政是馬英九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的台灣“行政院長”,更有行政、企業歷練,配合度高,身段柔軟,爭議少,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能為韓國瑜帶來一定加分。

國民黨台灣“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當天受訪時分析指出,張善政產官學三方面資歷都很完整。張善政是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後來拿到美國康奈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學術上有傑出成就外,還曾經在谷歌、宏碁等企業服務過,現在還是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的理事長。

曾銘宗說,張善政不僅對產業相當了解,還曾擔任台灣“科技部長”、“行政院長”,各界給予的評價都很高,也建立親民形象。若由張善政擔任副手,可以與韓國瑜產生互補作用,提升韓國瑜的支持度。

韓國瑜下鄉感民心思變 批民進黨靠抹黑得選票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韓國瑜10日回高雄出席活動,他直言過去20多天的下鄉傾聽之旅感受最深的就是民心思變,並痛批民進黨不好好執政,卻一心只想靠抹黑對手來獲得選票。

韓國瑜當天下午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出席高雄市競選總部幹部授證大會,並與黨籍8名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同台造勢。他在致詞時表示,過去20多天的下鄉傾聽之旅,去了屏東、台南、嘉義、雲林、桃園等多個地方,聽到太多聲音,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四個字,民心思變。民怨深,人民過得辛苦,各行各業都叫苦連天。

韓國瑜認為,民進黨執政與掠奪畫上等號,不斷掠奪人民、社會資源,貪污、腐敗、派系分贓,已經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選舉一到,撒大錢政策買票,債留子孫,蔡英文卻仍然自我感覺良好。

韓國瑜指出,民進黨執政3年半,全台人民失去對未來的希望。執政黨應該是好好執政讓人民幸福、百姓安居樂業,而不是一味靠抹黑對手來獲得選票,希望台灣人民擦亮眼睛。韓國瑜認為,國民黨曾經失去執政權,如果這次重新站起來,一定會非常謙虛,成為一個苦民所苦的政黨,以追求台灣人幸福為首要目標。

台船工會發動員令 參加蔡英文造勢引發爭議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大選倒數,有網友貼出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台船)企業工會要求工會成員參加蔡英文造勢活動的通知單,引發政治力伸入公營事業的爭議,對此,台船工會10日證實此事,聲稱這是行之有年的內規。

有網友在臉書貼出一張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工會通知單,內容顯示,要求工會成員於11月16日下午參加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通知單寫明,理事長帶3名眷屬參加、其他幹部帶2人;工會成員必須穿著工會背心出席;如果有事不能參加,須填寫請假事由,還須委託別人代為出席,並以粗體、大字強調“請確實告知代理人找召集人報到及簽名”。

這份通知單經網友轉載後引起爭議,有網友批這根本是蔡英文當局把黑手伸進公營事業,公然用政治權力介入選舉;有網友質疑當日是週末,假日還要參加造勢,成了變相擾民;也有網友諷刺,就算請假不去,也會被秋後算賬,在考績和風評上動手腳。

對此,台船工會當天回應稱,這項不參加造勢活動須請假的規定行之有年,僅限於幹部,一般會員則不受約束。請假只要口頭請假,不硬性規定要填寫假單,但如果不參加又不請假者就要送工會紀律委員會處置。

張自忠將軍紀念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揭牌

【中新社襄陽11月10日電】張自忠將軍紀念館(紀念園)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10日在湖北襄陽宜城市舉行,台灣荊楚文化探訪團、張自忠將軍親屬等海峽兩岸嘉賓參加活動。

張自忠將軍殉國處紀念園位於宜城市板橋店鎮羅屋村七組,佔地180畝,包括張自忠將軍殉國處紀念碑、紀念碑廣場、階梯式步行道等紀念設施。該紀念園始建於1944年,後經歷次修繕和擴建。

位於宜城市區的張自忠紀念館,面積720平方米,建於1991年,是湖北省政府核定公佈的省級紀念館。該館是宜城人民紀念張自忠將軍誕辰100周年暨殉國51周年時修建落成的,館內以張自忠將軍生平事跡陳列為主,輔助於名人題詞刻碑展覽,入選第一批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

當日下午,兩岸嘉賓來到張自忠將軍紀念館參觀,並舉行張自忠將軍抗戰精神傳承研討會。參加授牌儀式的台灣嘉賓紛紛表示,期待今後兩岸民眾以張自忠將軍紀念館(紀念園)為載體,開展更加深入交流合作,加強瞭解、增進認同。

宜城是抗日戰爭期間“棗宜會戰”的主戰場。1940年4月,日軍集結30萬兵力實施宜昌作戰計劃,張自忠將軍奉命率部在“棗宜會戰”中英勇抗敵,浴血激戰九晝夜,終因寡不敵眾,血染沙場,壯烈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