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商資金回流台企自有判斷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針對蔡英文宣稱台商資金回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事實勝于雄辯,哪裏營商環境更好、哪裏更有利于自身長遠發展,廣大台商台企自有判斷,會作出明智選擇。大陸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仍會是臺胞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針對蔡英文近日大力宣揚任內經濟成績,宣稱台商資金回流7000億元台幣,還說台灣今年經濟增長率有望列「亞洲四小龍」之首;朱鳳蓮回答相關提問時說,台商到哪裏投資、去哪裏布局,不是由民進黨當局說了算。從今年前三季度主要數據看,大陸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發展前景持續看好。

有記者提及,大陸第四次經濟普查結果日前發布,台港澳投資企業數量從2013年底的9.7萬家增加到11.9萬家,但在所有企業中占比有所下降,從1.2%降至0.6%。

朱鳳蓮對此解讀,過去5年中,企業法人單位共1857萬個,增長126.2%。

她强調,我們會繼續積極爲臺胞廣泛參與大陸經濟建設創造條件,爲臺胞台企參與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提供政策指引,搭建更多渠道平臺;積極推進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打造兩岸共同市場,推動兩岸應通盡通;進一步落實落細「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持續同臺胞台企分享發展機遇,提供同等待遇。希望臺胞台企發揮自身優勢,搭上大陸擴大內需市場的快車,在融入大陸快速發展中取得自身更大發展。

朱鳳蓮還介紹,12月4日至5日,以「台商聚力長三角,兩岸共享新機遇」爲主題的台商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活動將在上海舉行。活動旨在支持台商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爲台商進一步解讀相關政策舉措,幫助台商更好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和成果,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國台辦回應「王立强案」: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民進黨當局近日借所謂「大陸間諜」王立强相關言論進行政治操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指出,「騙子變間諜」,這是反華勢力炮製的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

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多個台灣媒體詢問「大陸間諜」相關報道。朱鳳蓮應詢時强調,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于23日通報了有關情况。王立强系涉案在逃人員,因爲涉嫌詐騙罪,已經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他持有的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都是僞造的證件。目前公安機關對此案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她指出,民進黨當局和詐騙犯綁在一起,大肆進行政治操作,其意圖是製造所謂「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的假像,謀取不正當的選舉私利。他們企圖用謊言來欺騙台灣民衆,實在是低估了台灣民衆的理性和判斷力。台灣輿論已經對民進黨當局這個騙局有了很多質疑,說明這一選舉伎倆已經破功。

因被王立强指控提供經費以影響台灣選舉,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負責人向心夫婦日前在台灣被限制出境出海。對此,朱鳳蓮表示,她看到了相關報道及中創投資公司的聲明,也看到了台灣輿論對民進黨當局所謂「扣押」行爲的質疑。大陸方面高度關注大陸居民和港澳居民在台安全和合法權益,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肆意妄爲。

針對有美國國會議員準備提出所謂「台灣主權象徵法案」,朱鳳蓮指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插手香港局勢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答詢中指出,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插手香港局勢,停止政治操弄。

蔡英文日前稱,香港局勢凸顯了美台共同捍衛所謂「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性。朱鳳蓮回應,「一國兩制」是解决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現在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來,不希望香港再亂下去,希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不斷插手香港事務,撈取政治私利,其企圖不會得逞。

她强調,我們將繼續貫徹落實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此外,蔡英文日前發布一競選影片,主要論調就是反「一國兩制」,以及唆使台民衆不要相信大陸。

朱鳳蓮指出,我們從來不介入台灣地區的選舉。民進黨當局無視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刻意挑動兩岸敵意對立,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其所作所爲意圖在于欺騙台灣民衆,謀取選舉私利,相信台灣同胞會識破他們的選舉伎倆。

朱鳳蓮也表示,有些在香港高校就讀的學生可能想轉去台灣讀書,這正說明瞭香港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爲實際上已經嚴重損害到了這些學生正常學習的權利。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