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郵品發行

【本報訊】郵電局將于二零二零年一月五日發行第四輯生肖系列郵票的第一套『鼠年』。

郵電局表示,『鼠年』郵品第四輯的設計概念以四季的“春夏秋冬”來表達,四季更迭,更是歲月流轉。四枚郵票分別以春節、盛夏、中秋節、聖誕節來描繪生肖「鼠」在四季的可愛形態。並試從中國傳統文化角度以“變易之學”及“奇偶精神”的影響略述老鼠位居十二肖獸之首的因由。值著鼠年到來之際,願以澳門精美郵品將濃濃的新年祝福和生肖文化智慧,傳送至廣遠的時空和親朋。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爲﹕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于上述地點辦理。

該郵品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售價澳門幣十七元 ,發行二十六萬套;小版張售價爲澳門幣六十八元;小型張 售價爲澳門幣十四元,發爲 三十萬枚;郵票小本票(包括兩套共八枚郵票)售價澳門幣四十元,發生二萬冊;連郵票首日封售價澳門幣二十三元,發行九千個;連小型張首日封售價澳門幣二十元,發行九千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