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呼籲各成員國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鑒於意大利北部地區出現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趨勢,歐盟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聯合調查小組已經抵達意大利。該調查小組26日認為,歐洲其它地區也存在感染擴散的風險,各成員國要加大防控力度,建立充分的檢測體制。

據日本放送協會消息,截至2月26日,意大利全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400例,死亡病例12例。意大利北部地區是疫情重災區,11個地方政府事實上已經採取了“封城”的措施。針對這種事態,世衛組織和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聯合調查小組已經抵達意大利,26日在羅馬與意大利政府共同召開了疫情防控會議。

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歐盟委員會衛生與食品安全事務委員基里亞基季斯表示,現階段疫情蔓延的趨勢已經得以控制。基里亞基季斯還指出,由於此次新冠肺炎的起源和感染途徑等許多事情尚未查明,因此,今後,歐洲其它地區也存在感染擴散的風險,各成員國應該加大防控力度,建立充分的檢測體制。

目前,希臘和西班牙等歐洲各國也相繼出現確診病例,有的患者是因曾經在意大利北部逗留;還有的患者是來自上述地區的意大利公民。鑒於感染人數上升,歐洲各國也對疫情蔓延深感擔憂。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市市政府26日宣佈,出於對新冠肺炎的防禦,取消該市冬季狂歡節的最後一天狂歡計劃。法國廣播電台說,尼斯冬季狂歡節每年吸引上萬名遊客,尤其吸引鄰國意大利的遊客前來消費,每年給尼斯市創造超過3000萬歐元的收入及超過1800個直接相關的工作崗位,每年吸引超過20個國家的400多名記者前來報道。雖然對狂歡節作出日程修改會帶來損失,但尼斯市市長克里斯蒂安-埃斯托奇表示,對他而言,健康是第一要務,當意大利北部的利古里奇和皮埃蒙地區的新冠肺炎肆虐,取消嘉年華活動是一個負責任的決策。

與此同時,和意大利相鄰的法國城市蒙冬,也取消了進行到一半的節日“檸檬節”。按照傳統,“檸檬節”本應該持續到今年3月3日,每年吸引超過20萬遊客前來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