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宣佈推遲 港澳台研究生招考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中國教育部28日宣佈,決定推遲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區的研究生招生考試,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近日,中國教育部有關部門發佈通知,為落實疫情防控有關要求,保障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原定4月18日至19日舉行的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研究生招生考試推遲舉行,具體工作安排等事宜將視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另行通知。

在28日舉行的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針對“內地高考會否延遲”的問題,中國教育部副部長翁鐵慧回答說,要綜合評估疫情對考試考點組織、交通出行、命題製卷、中學教學等綜合因素影響。高考方案必須需保障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相關工作安排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據了解,中國多地已根據當地疫情形勢宣佈推遲中考報名時間和一些考試安排。北京、海南、浙江嘉興、江蘇蘇州和常州等地教育部門宣佈,2020年中考報名時間推後;北京市宣佈推遲進行2020年高考第二次英語聽力機考、中考第二次英語聽說機考;在疫情最為嚴重的湖北省,省教育考試院宣佈推遲多個自學考試和成人考試項目,不過尚未涉及中考、高考。

此外,一些地方改變了模考方式。日前,北京市教委宣佈,原定於2月25日舉行的全市新高考模擬測試延至3月3日,並採用居家統考形式。這次考試與新高考日程一樣,連考四天。考場在家中,家長當監考,考生“雲交卷”,教師也將力爭完成“雲閱卷”。後續模考也將視開學的具體時間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