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會韓國瑜 挺韓推動高雄市政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率“立法院”黨團幹部南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雙方會談近一小時,達成共識要攜手合作,以行動力挺韓推動市政,也呼籲高雄市民繼續支持。

江啟臣當天與韓國瑜、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參加活動後,分別驅車前往高雄市區一家餐廳,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等人會合,進行近一小時的閉門會談。

由於這是江啟臣接任黨主席後首次與韓國瑜見面,值此“罷韓”進入第二階段關鍵時刻,備受關注。

高雄市新聞局發佈新聞稿說明“江韓會”內容。韓國瑜與江啟臣等人針對多項大家關心的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尤其在防疫措施、市政內容、政策合作、黨務再造等方面,大家都有共識要一起攜手合作。韓國瑜對江啟臣有信心,祝福江為國民黨開創新局、大步向前。

韓國瑜表示,他與江啟臣理念方向一致,也會全力支持江黨務改革的理念,尤其是現代化與數位化的改造工程。他認為江有能力讓國民黨成為一個符合民意期待的政黨,相信江能夠帶領國民黨突破困境,重建黨員的信心與重拾人民的信任。

韓國瑜也指出,目前高雄市的施政重心為“防疫第一、市政優先”,市政作為就是要讓市民有感。高雄市也會與當局、其他縣市及國民黨共同抗疫,一起渡過新冠肺炎疫情危機。

此外,高雄市過去建設落後其他縣市太多,沒有獲得預期應有的發展。韓國瑜為此特別拜託江啟臣與黨團能協調爭取更多資源導入高雄市,在鬆綁法規、經費補助方面能夠給予高雄大力支持,讓高雄可以逐步擺脫沉重的財政負債,市政建設與市民福祉也可大步向前。

江啟臣則表示,國民黨從基層出發,深耕地方是重中之重,黨中央將會成立一個溝通聯繫與指揮作戰機制,整合黨團、執政縣市政府、縣市議會及智庫,針對重大議題進行趨勢研判,提前研擬因應策略並提出解決方案。

他強調,看到韓國瑜這一年多來的市政成績,讓高雄市改變很多、進步很多。市府團隊日以繼夜推動市政工作,不應該被有心人士為了政治利益、選舉恩怨來刻意抹黑、貼標籤,造成市民彼此對立、民心不安。呼籲這次全黨要團結一致挺韓,也懇請所有高雄市民唾棄惡劣的政治操作,讓韓國瑜有更多機會服務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