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酒店醫觀人士確診 多措施保護酒店員工

【本報訊】對有意見憂慮有醫學觀察酒店人士確診,影響酒店工作人員安全。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在選擇酒店作為指定醫學觀察酒店時,大前提必須為保護工作人員的安全。

梁亦好表示,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保障參與醫學觀察工作人員的安全,除制訂相關工作指引外,亦對不同工種的工作人員,提供不同的保護裝備,同時,還會嚴格控制入住人士的活動範疇,以減少與工作人員的接觸。梁亦好稱,隔離酒店的人士完成醫學觀察後,相關房間將會由市政署受過專業培訓的清潔人員,以專業的方式徹底清潔,再入住的人士可放心。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現時正在政府7間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的共有 1601人,其中外僱或旅客有 164人,澳門居民及其他國籍人士有 1437人。23日在高等教育局網站登記需要乘坐政府專車,從香港國際機場回澳的澳門居民或學生人數有161人。另外,現時在湖北省的澳門居民及隨行親屬求助共有106人。接載經香港機場返程的澳門居民返回澳門措施由3月17日推出至3月31日。此外,截止23日在高等教育局系統登記回澳的人士有1,674人。

而就傳媒關注到當局目前病毒檢測能力,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透露,衛生化驗所已購買的2.6萬個試劑將至,估計夠三個月使用。現時內地不少地方有生產試劑,購買試劑不困難。至於呼吸機有兩種,一般常用的呼吸機有近40部,重症需要的人工肺機器有三部,認為準備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