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操作「反中仇中」 國台辦稱徒增笑柄

【香港中通社4月30日電】針對民進黨當局追隨西方政客,無理炒作調查新冠肺炎病毒起源問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0日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斷編織各種謠言誣衊攻擊大陸,現在又公然與西方反華政客唱和,甘當棋子,進一步將其「以疫謀獨」的醜惡本質暴露於世人面前。操作「反中仇中」必然淪為「反智」,只能徒增笑柄。

朱鳳蓮表示,外交部負責人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以事實駁斥和回擊了西方政客操弄有關議題的荒謬性,表達了中央政府的態度立場。大陸的疫情信息和抗疫舉措是公開、透明的,我們已及時全面公佈了疫情通報的時間線,也多次公開說明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疫情信息、防控經驗及邀請台灣衛生專家實地考察的詳細情況。妄稱大陸隱瞞疫情,完全是顛倒黑白。

國台辦駁斥所謂大陸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之說:純屬捏造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電】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4月30日答記者問時表示,民進黨當局和一小撮「台獨」勢力不斷在兩岸影視交流領域散佈假消息,製造謊言,目的是破壞兩岸交流,蓄意製造同胞間的矛盾和隔閡。

對於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台遭潑漆案,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0日應詢表示,在這場鬧劇背後,是誰在進行策劃和政治操弄,相信大家現在都已經看得很清楚。「港獨」「台獨」勢力相勾連,目的就是搞亂香港,給大陸製造麻煩,也必然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給台灣社會帶來禍亂。

朱鳳蓮30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動輒以所謂「違法」指控進行威脅恫嚇,持續升高「綠色恐怖」,阻撓兩岸交流,嚴重損害了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這種恐嚇濫罰的惡劣行徑不得人心,已經並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對於民進黨當局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為由裁罰37名來大陸任職的台灣同胞,朱鳳蓮說,近段時間,民進黨當局不斷羅織罪名打壓處罰在大陸就業的台灣同胞,剝奪台灣年輕人獲得更大更好發展的機遇。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熱忱歡迎並堅定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幫助他們在大陸找到發揮專長、實現夢想的舞台。

對於有報道指大陸有關方面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並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否則影音平台及影視公司不得聘用。朱鳳蓮表示,有關說法純屬捏造。我們一貫積極支持兩岸影視交流,歡迎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支持更多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文化產業的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實現夢想,共同促進兩岸文化事業繁榮發展。同時,我們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不希望兩岸影視交流健康發展遭到「台獨」勢力政治污染。

她說,民進黨當局和一小撮「台獨」勢力不斷在兩岸影視交流領域散佈假消息,製造謊言,目的是破壞兩岸交流,蓄意製造同胞間的矛盾和隔閡。

中國大陸指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注定失敗

【香港中通社4月30日電】據台媒報道,台「防務部門」負責人近日妄稱,解放軍近期「文攻武嚇」威脅地區安全;即便兩岸開戰,台都有因應方案。針對上述報道,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4月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注定失敗。

吳謙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解放軍組織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的不是廣大台灣同胞,而是極少數「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為的是防止台灣同胞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損害。

吳謙強調,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有悖民族大義,都注定失敗。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恐嚇濫罰來大陸任職台胞的惡劣行徑不得人心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電】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4月30日答記者問時表示,民進黨當局恐嚇濫罰來大陸任職台胞的惡劣行徑不得人心;大陸方面將一如既往地熱忱歡迎並堅定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

有記者問,據報道,民進黨當局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為由裁罰37名來大陸任職的台灣同胞,另有88人正在查處中,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說,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這段時間,民進黨當局不斷羅織罪名打壓處罰在大陸就業的台灣同胞,剝奪台灣年輕人獲得更大更好發展的機遇。他們動輒以所謂「違法」指控進行威脅恫嚇,持續昇高「綠色恐怖」,阻撓兩岸交流,嚴重損害了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這種恐嚇濫罰的惡劣行徑不得人心,已經並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朱鳳蓮說,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熱忱歡迎並堅定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幫助他們在大陸找到發揮專長,實現夢想的舞台。

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民間拜祖活動啟動 線上尋根問祖

【中新社太原4月30日電】「問祖炎帝 尋根高平」第五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民間拜祖活動30日在「炎帝故里」山西高平羊頭山炎帝廣場啟動。與往屆不同的是,今年的拜祖活動將通過「雲拜祖」「線下+線上」「現場+直播」等形式進行。

第五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民間拜祖活動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堅持「線下簡約莊重、線上隆重熱烈、大典規格不降、影響力不減、傳承性不變」的原則,圍繞「問祖炎帝 尋根高平」主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突出「國家級、全球化、民間性」特點。

據介紹,本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民間拜祖活動將持續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分為三個階段逐步推進。在啟動預熱階段,將通過「我把美麗高平寄給您」明信片郵寄、「雲拜祖」APP等活動,吸引海內外炎黃子孫瞭解炎帝文化、網上拜祖炎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