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亦好:健康碼互認 與內地接洽細節安排

【本報訊】就本澳“健康碼”與內地互認進展,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稱,正與內地接洽,了解整體細節安排,仍在跟進中,期望很快可以公佈互認情況。

網傳近日有放寬通關隔離措施推出,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回應時表示,任何政策的推行都有一些配套措施,通關便利包括健康碼互認工作和核酸檢查能力擴增等,需要等到政策和配套措施成熟時才能推出,對於任何的網上消息不能夠判斷是真或假,重申有確認的消息會第一時間透過記者會公佈,希望大家有耐心。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4日將來自高發地區252名旅客送往位於綜藝館的臨時醫學檢查中心,7名旅客不願受檢折返內地,沒有居民因每日有多次不正常往返內地而須送往上述地點作醫學檢查。

4日本澳總出入境約2.3萬人次,比前一日增加約3,710人次,增加20%。今日各口罩售賣點及消費卡領取點人流正常,秩序良好。

馬超雄表示,4日經各口岸入境約1.2萬人次,其中澳門居民約 1.1萬人次,比前一日上升20%,旅客約450人次,比前一日下降17%,內地僱員152人次。經各口岸出境約1.1萬人次,其中澳門居民約1萬多人次,比前一日上升22%;旅客約270人次,比前一日下降0.4%,內地僱員18人次。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長陳露表示,近日有少量外籍人士希望離開澳門,由於現時各地區有各自的入境限制及防疫措施,該些人士在途經其他地區時如遇到入境或隔離問題,需要由所屬國領事館協助,澳門方面則會給予適當的能力範圍內的協助。

陳露表示,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近日曾協助由葡國領事館、意大利領事館、泰國領事館及印尼領事館等返國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