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入境申報表 警搗集團拘五人

【本報訊】治安警跟進上周一宗偽造入境申報表案時,根據嫌疑人口供追查下,再拘捕一名持探親證的內地男子,懷疑有人利用假結婚取得長期留澳資格,期間自製入境申報表出售圖利。行動中再拘捕一名中介及兩名逾期逗留買家,起出九張偽造申報表。警方相信涉案者至少製造二十張假申報表。

涉嫌偽造申報表主腦姓張,三十三歲,無業,內地人,持探親證;其妻姓歐,四十三歲,本澳居民。中介姓林,三十六歲,本澳居民,分別涉嫌偽造文件、收留等罪名被送交檢察院處理。兩名逾期逗留男子均為內地人,上月初開始非法留澳。

案情指,治安警上周二拘捕一名使用偽造的入境申報表的內地男子,調查期間,有人供出有關申報表是透過林某,向張某購得。警員根據線索,派員到張某在劏狗環巷租住的單位調查,在有關單位內拘捕張某以及兩名逾期逗留男子,起出一台涉案電腦,打印機以及十一張入境申報表,發現其中九張是偽造,製作粗糙。

張某拒絕合作,兩名逾期逗留男子則供稱在賭場內認識張某,以三百元的價錢購買上述申報表,期間張某更借出單位供其住宿。警方調查及對比後發現,有人由去年七月至今,至少出售逾二十張偽造入境申報表圖利。

案件調查期間,同時揭發張某為長期留澳,與其“妻子”假結婚,對“妻子”歐某查問後,有人承認與張某於2014年結婚,後因性格不合分開,現時二人只用社交軟件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