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何鴻燊昨日離世 人代委員肯定其貢獻

【澳門日報消息】賭王何鴻燊26日離世。多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對何鴻燊離世表示婉惜,同時肯定何鴻燊對國家及澳門作出的貢獻。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表示,何鴻燊一生“愛國愛澳”,曾仼多屆全國政協常委,透過參政議政為國家出謀獻策,是港澳與內地知名愛國企業家及公益慈善家。他透過在澳門的龐大投資推動澳門經濟社會發展,並為澳門居民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滿足居民和旅客多元需求的體驗。

劉藝良又指,何鴻燊樂於保護並推廣澳門獨有的中西文化,並支持澳門各項旅遊、文化及體育活動,為提高澳門在國際知名度,塑造澳門休閒旅遊品牌貢獻良多。

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對何鴻燊的離逝表示婉惜,認為何鴻燊對澳門有很大的貢獻,尤其是澳門回歸之前及過渡期大力促進澳門回歸相關工作。對於未接觸過何鴻燊的人,或認為他高不可攀,曾與他相處的廖澤雲形容何鴻燊為人相當隨和,亦樂意提攜後輩。

何鴻燊曾擔任三屆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曾於第十一屆與他一同在常委會工作,指出何鴻燊擔任常委時提出很多好意見,除了對澳門作出一定貢獻,亦對國家發展各方面提出很多意見,他又提到何鴻燊為人慷慨捐輸,尤其當面對突發災難會帶頭捐款。

何鴻燊近幾年因病身體健康轉差,廖澤雲表示,雖然人已離開,但其子女在各方面有很好的成就,亦算是一個安慰。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崔世昌認為何鴻燊的離世對澳門是重大的損失,認為何鴻燊是叱吒澳門半個世紀的重要人物,對澳門經濟發展佔很大比重,亦做了大量工作。崔世昌曾在社團活動與何鴻燊接觸,當時何鴻燊已屆花甲之年,其思維創新且有前瞻性,由他接管經營賭場及船務等,反映他是一個有遠見及創新的人,同時亦樂於利用自己的財富回饋澳門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