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龍舟賽昨揭幕 小龍賽太陽城奪冠

【本報訊】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昨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開戰。首日安排多組龍舟小龍賽的賽事,經過一番激烈角逐之後,太陽城-傳奇在澳門公開組小龍200米力壓多隊奪冠。

賽事於昨日早上9時30分起進行各組別小龍賽的初賽,公開組、女子組小龍,公共機構及大學生組別等競爭激烈,吸引不少市民入場觀賞,加上各博企啦啦隊的歡呼聲,將賽事氣氛推至高峰。

經一輪角逐後,進入總決賽隊伍包括澳博金禧A、B,太陽城-傳奇,永利輝煌、新濠-A及海灣獨木舟會,最後太陽城-傳奇後勁凌勵,以50秒324奪冠,澳博金禧B、A分別得亞、季軍;女子組方面,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以57秒135率先衝過終點,亞軍為澳博蓮花-A、季軍為海灣獨木舟會-友情;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冠軍為海事及水務局、亞軍為市政署、季軍為澳門紅十字會;澳門大學生小龍賽,經過三回合後,冠軍為澳門大學A、亞軍為澳門理工學院、季軍為澳門大學B。

對於能夠大勝對手摘下公開組冠軍,太陽城集團隊教練李永紳表示相當興奮,他透露,龍舟團隊已經組織了3年,以本地隊員為主。由於各人都因為工種或工時的不同,故此要待大家放工才可「練龍」,今次能夠取得佳績,是各隊員努力的成果。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受訪稱,按衛生局防疫指引舉行龍舟賽,初步評估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上演小龍賽事,觀眾約1,500人次。

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各節慶、文娛、康體活動主辦單位及參與者,嚴格遵守戴口罩等各項防控措施。潘永權表示,龍舟賽屬本澳今年首個的大型活動,已根據衛生局防疫指引,包括要求入場的觀眾戴口罩、測量體溫、填寫健康碼、並提醒觀眾留意身體狀況、觀眾席數量亦是平時數量的一半,他相信觀眾能理解並遵守防疫指引,又稱在周四端午節舉行的標準龍賽事,會在現場加強廣播提醒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