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珠免隔申請三千額 居民冀早日恢復通關

【本報訊】當局日前公布,澳門居民前往珠海豁免14日隔離醫學觀察的申請,獲批名額由原來每日1,000個增加至3,000個,以滿足更多澳門居民跨境的需要。昨(28日)早有不少成功申請的人士到北安常規病毒核酸檢查站進行檢測,受訪市民普遍認為名額即使加到3,000仍未足夠,希望粵澳早日恢復正常通關。

有成功提交申請的市民莊先生形容一額難求,連續一個星期上網「搶額」才能成功申請到;又坦言即使現時將每日名額加至3,000個,但其實仍不足夠,指不少澳門人都需長期在兩地生活工作,且澳門與廣東省目前的疫情情況已相當穩定,因此認為最好是粵澳能夠早日回復正常通關,不用過去珠海一次需辦理如此多手續。

市民曾先生表示,連續多日申請都不成功,原本是想要放棄,但幸好最後一次成功申請到;他又指,到珠海目的主要是探親,因與家人已有多個月沒有見面,且家人年紀大最近身體轉差,所以期望可探望對方。他亦認為3,000個名額其實仍遠遠不夠,身邊有不少有需要的親朋均未能通過申請獲得豁免,希望政府能盡快進一步放寬出入境措施或是再增加申請名額。

居民陸小姐則稱,今次申請主要是希望到珠海探望獨居生活且長期病患的姨媽,很幸運第一次網上申請就成功“搶到額”,不過仍有很多有需要的居民未能獲得豁免,希望在具備條件的情況下進一步放寬跨境人流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