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的六位嫖客(下)

4、最會演戲的嫖客:蔡鍔。這位好男兒原本沒有這個愛好,嫖娼純屬被逼出來的。民國初年,袁世凱背叛共和陰謀稱帝,却很不放心蔡鄂這位具有革命思想的滇軍將領,於是把他招到北京的將軍府,加以監視。蔡鍔急於重返雲南招集部屬討袁,却苦於袁世凱盯得太緊,只好用計,於是一位叫小風仙的妓女就成了他的掩體。他每天帶著小鳳仙游山玩水,一副安於享樂不問政治的樣子,使得袁世凱放鬆了對蔡鄂的警惕,在小鳳仙的配合下,蔡鄂利用一次在妓院飲酒的機會,悄悄地溜走,從此龍歸大海,回到雲南重舉反袁的義旗,在他的帶領下,各地義軍蜂起,各省紛紛獨立,袁世凱只做了83天皇帝,就一命嗚呼。

5、最幸運的嫖客:周邦彥。這位北宋的樂師和當時的皇帝宋徽宗喜歡上了同一個妓女——李師師。這位歷史名妓當時可是宋徽宗半公開的情人,敢泡皇帝的馬子,罪名可想而知,而且更讓宋徽宗不能容忍的,是周邦彥又成了李師師的音樂製作人,李師師不僅欣賞他的音樂,幷且還愛上了他。宋徽宗醋意大發,周邦彥眼看就要大禍臨頭,緊急關頭,李師師捨身救情郎,梨花帶雨,向宋徽宗苦求,進而又向宋徽宗推薦了周邦彥,說他的音樂是如何如何美妙。奇迹於是出現了:同樣愛好書畫音樂的宋徽宗原諒了周邦彥,不但沒找他的麻煩,反而給他封了官,讓他當了大晟樂正。 

6、相比之下,有個叫賈奕的嫖客就沒這麽幸運了。這個英俊的小白臉和李師師一夜溫存後,竟然妒忌起了皇帝。因爲他常常被皇帝搶了先,見不到心愛的師師姐,心生怨氣,竟填了首《南鄉子》諷刺宋徽宗。消息傳到宋徽宗那兒,他龍顔大怒,要殺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嫖友,經過別人勸解,才消了氣,免了賈奕的死罪,把他發配到了海南。嫖娼嫖到敢和皇帝爭風吃醋的份上,賈奕也算是諸位嫖客中最大膽的一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