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宣佈對美反制 對等制裁美官員議員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北京宣佈,鑒於美方利用涉港問題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同時,中方決定取消美方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澳門免簽待遇。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12月8日,美方以涉港問題為由宣佈對14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實施制裁,中方表示將採取反制。請問具體有哪些反制措施?

華春瑩說,鑒於美方利用涉港問題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同時,中方決定取消美方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澳門免簽待遇。

華春瑩強調,“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危險和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