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市政咨委續任 既是肯定更是責任

【本報訊】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陳溥森表示,根據行政長官的批示,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二十五名委員獲續期兩年,他自己感到既是一個肯定,更是一種責任。

陳溥森表示,市政署於2019年1月1日正式成立,並同時設立市政諮詢委員會,依照法規,負責為居民提供文化、康樂、環境衛生等服務和加強相關諮詢功能,向特區政府提供諮詢及建議。他自己雖然參加工作時間較長,近十多年也一直在社團中從事基層社區工作,當初被委任為首屆諮詢委員後,依然感覺信任的背後是肩上一副沉甸甸的責任。

陳溥森表示,眾所周知,市政範疇的事宜幾乎包羅市民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如文康及公民教育、食品安全、環境衛生、市政建設、園林綠化、道路渠務、綜合服務等,在新崗位上一時間要面對眾多新的工作,有些甚至是完全陌生的領域,初時頗有壓力。慶幸有市政署同事的指導,有咨委會各委員的幫忙,才逐步對工作不斷認識。

陳溥森表示,難能可貴的是,在咨委會內,大家不僅能上下同心地開展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而且彼此能一心一意聚焦民生的福祉,展開認真的辯論,求同存異。期間,自己獲益良多,既學懂很多的市政建設的工作,更在其他委員身上學到踏實工作的良好作風。在新的任期內,自己應該更多向同事學習,要樂於聆聽市民的意見,勇於反映社會的訴求,配合澳門的發展需要,積極獻言獻策,竭力為廣大市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