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敦促美方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日就台美將舉辦所謂“政治軍事對話”應詢指出,我們一貫堅決反對台美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甘當棋子,只會給島內帶來深重災難。

江啟臣透露韓國瑜很關心國民黨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6日舉行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外界解讀是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連任佈局。江啟臣表示,所有幫助他的人,包含家人他都非常感謝。江啟臣也透露自己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聯絡,表示只要對黨有説明,他們都會共同努力。

對於韓國瑜最近計畫為自己所成立的公益基金會跑基層,被解讀可能參選黨主席,江啟臣回應說,韓國瑜和他一直都保持很好聯絡,韓國瑜對黨很關心,對他個人也非常關心,兩人很多意見會相互交換;只要對黨有説明,他們都會共同來做。

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被問及國民黨主席選舉時強調,自己是來參加退休公教人員聚會,跟選舉沒有關係;對於是否支持江啟臣連任主席,馬英九則說,現在談這個好像太早了一點。

媒體詢問馬英九,韓國瑜過年後要出來做公益活動,而且韓國瑜近日聲量不斷提升,也聽說要選黨主席?馬英九隻巧妙回應,“經過證實了嗎?”

江啟臣宣佈本週末全台159個點開展公投連署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月6日在中常會宣佈,本週末將在全台159個地點同步展開“反‘萊豬(含瘦肉精豬肉)’、綁大選“兩項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江啟臣重申,將積極協助地方政府對當局宣告地方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提出司法申訴。

民進黨當局去年年底強行通過進口“萊豬”的行政命令,在今年1月1日生效,市場亂象開始浮現。江啟臣會上致詞說,民進黨對消費者的擔憂、餐飲業者的煩惱、畜牧業者的壓力,繼續視而不見;面對豬價調漲,民進黨更宣稱消費者負擔得起,缺乏苦民所苦的傲慢心態,令人心寒。

1月9日、10日兩天,國民黨將在全台共159個點展開同步連署的作業,後續將持續在人口集中地區,設置連署攤位,也將在黨籍民代、地方黨部、店家等據點設置“友善連署點”,方便民眾就近連署;更要持續宣講,讓民眾更瞭解公投案內容。

國民黨目前也加緊趕工設置公投官方網頁,方便下載連署書、公佈連署點、定期提供相關的資訊,確保今年8月28日可公投。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再次重申,支援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食安標準,支持肉品明確標示,為人民健康把關。也將積極協助地方政府,針對當局宣告的地方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提出相關司法救濟。

江啟臣呼籲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在大法官做成解釋之前,“不得停止、變更、撤銷、廢止地方政府的決定與執行”,尊重地方政府自治權,由地方政府為民眾健康把關。

傳柯文哲傾向續任民眾黨主席以佈局2022年選舉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臺北消息:身兼臺灣民眾黨主席的臺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傳出將請辭黨主席,但黨務人士6日指出,如果柯文哲請辭黨主席恐引發基層黨員、“柯粉”退黨潮,不利於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佈局。基於綜合因素考量,柯文哲傾向續任黨主席,帶領民眾黨力拚2022年選舉遍地開花,議員席次最大化。

柯文哲於2019年創立的臺灣民眾黨,2020年在不分區立委選舉大有斬獲,一舉獲得5席立委,成為臺灣第三大黨。不過,民眾黨其後在多場補選戰役落敗,尤其是去年高雄市長補選,代表民眾黨參選的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僅拿下4%得票率,當時就有柯文哲應請辭負責的聲浪,最終蔡壁如辭去組織部召集人以示負責。

黨務人士表示,此時並非柯文哲請辭主席最佳時機,即便柯文哲請辭黨主席,仍難與黨切割,卻會引發“柯粉”不滿退黨,直接影響2022年選舉佈局與選情,相信柯文哲在綜合考量後,仍會繼續擔任黨主席,待任期屆滿後再討論去留。

國民黨成立公教警消委員會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中國國民黨1月6日舉行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將公教警消四大群體納入黨部組織,委員會榮譽主委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岳父劉盛良擔任,被外界解讀出江啟臣爭取連任意味。

成立大會包括江啟臣、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吳敦義與吳伯雄都出席,但被視為江啟臣連任競爭對手、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未在出席名單中。

國民黨未來將在22個縣市分別設置公教警消委員會,除主委外另設置公、教、警、消各有1位召集人當副主委,各縣市還會擴增區級幹部,設置分區召集人,日後將做為國民黨打選戰的動員部隊。

劉盛良1月6日在活動中表示,該委員會目的為加強國民黨的組織化並增強力量,假如能重新執政的話,希望為人民創造更大的幸福生活。

至於黨主席選舉,劉盛良表示,江啟臣是他的女婿,在公在私方面都應幫忙,但是委員會的態度還是要根據成員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