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接見《連城》藝術展組委會

【本報訊】日前,由澳門青年攝影家官宏滔和內地青年裝置藝術家吳析夏聯袂創作的《連城》藝術展組委會一行,拜訪澳門社會文化司,並受到司長歐陽瑜接見,陪同接見的有社會文化司辦公室主任何鈺珊。與會者就《連城》展覽情況,以及澳門文化與青年人發展事業等話題進行交流。組委會成員,也就各自從事事業情況向司長進行了匯報交流。

參與本次拜訪的《連城》藝術展組委會成員,有青年藝術家官宏滔、主辦單位代表超盈信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甘燕霞女士、協辦單位代表澳門琴澳青年創業就業協會馬志達會長、澳門僑界青年協會永遠會長畢志健、澳門藝術聯盟協會杜之會長、天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劍雄。

歐陽瑜對拜訪者一行表達歡迎,並詢問展覽情況,亦表達對展覽主題意義與質量的讚賞。會見中,主辦單位代表甘燕霞女士介紹了展覽目標等基本情況,以及自身於橫琴香洲埠四合院致力於打造澳門文創平臺的事業規劃。青年藝術家官宏滔代表創作團隊,對作品創作情況和思路細節進行了闡述。歐陽司長表示,澳門青年藝術和設計作品已體現有較高水準,希望藝術設計者和文化產業從業者,可以團結一致,共同形成集體平臺化發展態勢。

《連城》藝術展協辦單位代表馬志達會長對連城展覽在其領導負責的橫琴東西匯項目中的參與情況,同時介紹了自己對澳門青年創業工作的推動,以及帶動橫琴青創業務在澳深度落地的細節情況。畢志健會長亦介紹了自己在橫琴推動廣告展覽事業情況,以及對歸僑青年事業發展情況的構思與建議。杜之會長則就自身在澳推動數字視覺產業化事業方向進行了建議匯報。

青年藝術家官宏滔代表組委會向司長歐陽贈送了展覽紀念品。歐陽司長對展覽設計評價積極,並提出對澳門文創產業的進一步發展期望和諄諄建議。她表示,政府會努力創造條件令澳門文創事業持續發展,亦寄語澳門文創者應多開拓視野,開拓大灣區等更大市場和拓寬營銷思路,建立線上線下結合的營銷能力,同時善用澳門本地如大量遊客等資源來發展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