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駿高層人事變動 陳:有助企業做大

【本報訊】陳美儀任總裁的澳門漁人碼頭為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旗下的項目。去年12月底有報道指,陳榮煉擔任勵駿的聯席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問及該人事變動,陳美儀表示,希望未來集中精力在漁人碼頭發展及相關新發展規劃方面。「(我)而家仲係勵駿創建的執行董事以及漁人碼頭的總裁,係退咗勵駿創建的行政總裁。新股東的加入有助將企業做大、做強。」

澳門漁人碼頭曾公佈發展計劃包括在漁人碼頭A地段建一間酒店,並於2015申請規劃條件圖。當時政府建議將來在該地段的建築物可高至90米,惹起市民質疑和反對,因影響松山燈塔的景觀視廊,但該酒店項目一直未見下文。總裁陳美儀17日回應表示,今年或會有新設計圖則,但並未透露建築物高度為多少。

當時政府建議該地段的限高,由原來的60米突然放高至90米,該舉動引起市民極大不滿。並指,若該地段建90米建築物嚴重破壞松山燈塔與大海之間景觀視廊以及山與海的關係⋯⋯至於相關地段的限高問題,陳美儀則稱發展項目店並非只有一間酒店,公司會從各方面考慮,「唔係一間酒店咁簡單……會考慮得完善啲」。

陳美儀又表示,預計今年內將有最新的設計規劃,並適時向社會公布。「重新搵則師畫過,原有計劃好簡單,得一幢(酒店),但係而家都(過了)若干年,計劃會大少少,完善一啲嚟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