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澳醫觀清單改 增吉林部分地區

【本報訊】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7日宣佈,自1日18日淩晨零時起,所有入境澳門前14天內曾到吉林省通化市或長春市的公主嶺市範家屯鎮人士,須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稱,此舉是因應吉林省的最新疫情發展,根據澳門《傳染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而作出的。違反者除可能依法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外,尚可被採取強制隔離的措施。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截至目前,入境澳門前14天內曾經到過河北省石家莊市,廊坊市固安縣,邢台市轄下的南宮市;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街道大山子社區,順義區南法信鎮、高麗營鎮、勝利街道、南彩鎮、仁和鎮、北石槽鎮、趙全營鎮;遼寧省大連市,瀋陽市;黑龍江省綏化市,黑河市愛輝區、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哈爾濱市香坊區;吉林省通化市、長春市的公主嶺市範家屯鎮的人士,須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

截至1月17日,澳門已連續294天無本地病例報告,連續205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46例,無死亡病例。至今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社區傳播,無醫務人員受到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