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昨舉行新春酒會 傅自應:困難孕育希望

【本報訊】澳門中聯辦昨日下午在中葡綜合體舉行新春酒會,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前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特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以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出席酒會。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遠矚、運籌帷幄,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衆志成城,共克時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我國成爲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决戰脫貧攻堅取得决定性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

傅自應表示,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澳門極不尋常的一年。在中央政府堅强領導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行政長官賀一誠團結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大戰略成果,經濟逐步復蘇,社會大局穩定。廣大澳門同胞頑强不屈、患難與共、守望相助,共同書寫了協同奮進、感人至深的“小城故事”,生動詮釋了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深刻內涵,充分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强大生命力。

傅自應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對經濟社會的影響仍在持續,澳門抗疫須臾不可鬆懈,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任務依然艱巨。困難孕育希望,信心貴若黃金。他堅信有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關心支援,有偉大祖國作爲堅强後盾,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有回歸祖國21年來奠定的堅實基礎,有社會各界愛國愛澳、務實進取的優良傳統,只要我們堅定信心,携手奮進,就一定能够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傅自應提到,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國家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開局之年。新的一年,希望社會各界認真貫徹習近平主席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把握歷史新方位,抓住發展新機遇,實現澳門更好發展。

傅自應表示,實現澳門更好發展,必須堅决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地區安全,也不會有居民和諧安寧的生活。希望大家統籌發展與安全,堅守“一國”原則底綫,自覺維護中央權力和憲法基本法權威,旗幟鮮明地與一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言行進行堅决鬥爭,把國家這個“大家”維護好、建設好,讓自己的“小家”更加溫馨和美。

傅自應表示,希望大家繼續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帶頭做好群防群控,帶頭促進經濟復蘇。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積極融入國家“雙迴圈”發展新格局,務實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著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不斷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實現澳門更好發展,必須不斷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希望大家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講團結、重協商,風雨同舟,齊心協力,廣泛凝聚共建澳門的社會共識,積極營造公平公正的社會環境,加强對青少年的教育培養,將愛國愛澳優良傳統一代代傳承下去。

傅自應表示,新的一年,希望澳門社會各界認真貫徹習近平主席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把握歷史新方位,抓住發展新機遇,實現澳門更好發展。必須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全力維護澳門經濟社會繁榮穩定,不斷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援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密切與社會各界的聯繫,促進祖國內地與澳門交流合作,共同續寫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