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接國家“十四五” 賀一誠:迎發展機遇

【本報訊】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表示,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傳承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確保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落實“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發展定位。特區政府將與中聯辦一道,為續寫澳門特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辛醜年新春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即將過去的庚子鼠年,我們經歷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澳門各行各業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居民生活大受影響。在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內地積極配合下,澳門社會上下一心,保障了澳門的安全,守護了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效。同時,特區政府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著力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展。

賀一誠指出,過去一年,國家在抗疫和各個領域的發展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偉大祖國是澳門抗擊疫情和應對一切風險挑戰的堅強後盾。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的實踐證明,我們之所以能夠經受住各種風險和挑戰而保持穩定,是有中央的關懷和內地的大力支持,以及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的團結一心、共同奮鬥,我們始終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賀一誠表示,新的一年帶來新的希望,辛醜牛年,“十四五”規劃開局,國家進入新發展階段,必定為澳門帶來諸多發展機遇。新的一年,我們要認真學習和貫徹習近平主席對澳門的講話精神和各項指示,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施政,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國家經濟“雙循環”,不斷推動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邁步向前。

賀一誠強調,面對全球疫情反覆的複雜局面,特區政府將嚴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策略,慎終如始,絕不鬆懈,切實做好常態防疫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恢復發展。加快經濟復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關注和保障民生,以居民的福祉為依歸;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傳承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確保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落實“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發展定位。

賀一誠表示,中聯辦一直以來堅定支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施政,關心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建設發展,積極促進澳門與內地交流合作,為維護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卓越的貢獻。特區政府將與中聯辦一道,為續寫澳門特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新篇章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