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商務廳:粵澳恢復正常往來

【本報訊】入冬以來,全球疫情仍在持續蔓延,疊加春節跨境人員流動增多因素,廣東疫情跨境輸入的壓力持續增長。為了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符永革今日表示,廣東省將從嚴、從緊、從實加強對經廣東入境人員的預警防控和健康管理。

其中,對從澳門入境人員,符永革指出,目前粵澳兩地疫情防控措施協調一致,兩地人員已基本恢復正常往來。除赴澳跨境組團遊仍未開放、來往兩地出入境人員仍需提供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內地與澳門已經基本恢復了疫情前的通關政策。

他還指出,為加強粵港的疫情聯防聯控,經粵港兩地政府溝通協商,從今年的1月5日開始,對由香港經深圳灣入境人員實施預約通關機制,每天入境旅客約2,000人。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通過對穿梭巴士班次的管控,每天入境人員約200人。目前全省口岸每日入境人員總量保持在4,000人左右。通過實施總量管控,做到心中有數,有效配置入境人員的健康管理資源,保障口岸的通關安全秩序,確保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實。

符永革提醒,有計劃入境來粵返粵的相關人士,合理安排春節期間的行程,自覺遵守各項防控措施,認真履行個人防控責任,主動做好個人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