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抗疫前線人員 及多個團隊獲表彰

【本報訊】2020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典禮昨日下午舉行,本澳多位前線抗疫人員以及由政府部門組成的抗疫團隊獲得表彰。

衛生局獲專業功績勳章,衛生局長李展潤獲頒仁愛功績勳章,衛生局疾控中心及山頂醫院胸肺科獲發英勇獎章,羅奕龍、林松、梁亦好獲社會服務獎章。

李展潤表示,衛生局及他個人獲得勳章、獎章是有賴政府的支持,行政長官及司長的領導,個人感到非常自豪,又讚揚衛生局團隊優秀,共同拚搏。

李展潤稱,2003年“非典”時任院長、去年新冠疫情則是局長身份帶領團隊參與抗疫工作,是不可多得的經驗,並具挑戰性。疫情仍未結束,未來會帶領團隊繼續努力;並呼籲市民春節期間減少聚集活動,以及在未來接種疫苗。

羅奕龍認為獲社會服務獎章是團隊的榮譽,是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給予的讚譽,團隊上上下下都非常開心,未來會繼續用心、用力服務市民,用行動使獎章更有意義。

保安範疇的海關口岸監察廳、消防局傳染病救護車隊伍、治安警察局出入境管制廳、司法警察局情報及支援廳獲英勇獎章,前司警局情報及支援廳長馮浩賢獲勞績獎章等。

海關口岸監察廳長殷鎮玄表示,獲英勇獎章是得到市民及特區政府的認同,海關全體成員感到十分高興及鼓舞,會把獎勵作為前進的動力,現時澳門已進入抗疫的常態化階段,海關全體定必繼續團結一致,不畏艱險,努力守好本澳的防疫前線,為市民大眾的生命健康提供更堅實的保障。

消防區長張浩然感謝特區政府頒發英勇獎章,消防上下都十分興奮及受到鼓勵,認為這個殊榮無疑對全體消防人員在疫情期間工作的肯定,往後工作亦會承諾為全澳市民打造安全的生活環境。他又感謝司長帶領團隊抗疫工作,並感謝全體消防人員的努力及家人的支持。

治安警察局出入境管制廳長魏瑞斌亦稱,獲英勇獎章的榮譽屬於整個團隊,借此機會感謝特區政府的鼓勵,保安司、警察總局的領導,感謝部門同事的付出及努力,獲獎章亦離不開其他兄弟部門同事的支持及努力下得到階段性的成功,希望部門藉此激勵未來更努力為澳門市民及旅客提供更優質的出入境服務。

司警局情報及支援廳長岑錦榮表示,獲頒發英勇獎章得到特區政府的肯定對全局起到鼓舞作用,獲獎是整個部門團結一致、上下一心的工作成果,指出在疫情初期,部門在保安司領導下成立緊急應變機制、追蹤確診者及密切接觸人士,在各部門的支持及配合下,及時完成有關工作;獲得獎章推動未來更努力工作,繼續維持成績。

曾前往非洲支援抗疫工作行動隊伍獲頒功績獎狀,行動隊成員楊佩儀對獲獎感平靜,強調當初並非為獎項而參與這件事,榮譽亦不會只屬個別隊伍,而是屬於整個衛生局和前線醫護人員等,獲社會肯定和正面回應他們的工作,過去感到的辛苦都是值得,亦是正面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