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會斥房局擾民 畫花墻身又不清潔

【本報訊】湖畔大廈經屋甩磚事件再度發酵。湖畔大廈第五座管委會主席廖先生表示,房屋局今日下午派員到大廈走廊牆身檢查空鼓磚,並在牆磚畫上記號,廖先生不滿當局在無通知情況下到場派員檢查及“畫花牆身”,質疑當局只是重蹈覆轍。

廖先生稱,當時要求房屋局人員出示工作證明,但對方只稱是房屋局人員,更收起工作證,對於廖先生問局方人員之後會否清潔牆磚上的記號,但對方只是逃離現場,更指其行為是侮辱、恐嚇公職人員,廖先生只好報警處理。

廖先生指,局方2017年曾到大廈檢查空鼓磚,並在牆磚畫上記號,當年局方指無問題的牆磚現時已甩,質疑當局現時重蹈覆轍,若今次又只把畫上記號的牆磚除下,之後又再甩磚由誰負責?形容當局行徑擾民。

房屋局26日在大廈張貼通告,把維修牆磚方案交由業主大會決議。廖先生指,意即由業主自行支付相關維修費用,但他質疑,既然是由業主支付,房屋局無權再對大廈的牆磚指手畫腳,質疑當局畫上記號又不清潔的行徑是刑事毀壞。

廖先生又稱,局方解釋對經屋有監督權,故有權入內檢查,但他質疑是否意味局方之前無盡到監督權?要求當局提供更好的解釋,不希望局方又再到場檢查,費時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