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遵守「一中憲法」才可確保台灣和平

【香港中通社2月11日電】台北消息: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不少人憂心台海和平,對此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1日表示,遵守「一中憲法」才是保護台灣和平的最好方式,台灣的「憲法」目標是終極統一,「憲法」當中一中與統一這兩個立場和大陸一樣,雙方有共同目標就好談判,這才是保住台灣及兩岸和平交流的基礎。

洪秀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需要生存發展,下一代需要更好的舞台,過往台灣人從小學習的概念不也是「我們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洪秀柱指出,台灣不可能「台獨」,但有些人卻拼命製造仇恨,只容許講大陸的壞話;提到大陸的進步,就會被扣上「親共」、「賣台」的帽子。如果不斷製造雙方仇恨的話,我們只有2300萬人,對岸有13億人,我們都會被對方淹死或壓死,因此她才會強調遵守「一中憲法」和對岸有共識的重要性。

對於台灣有些人認為,全球如今反對中國大陸的氛圍正盛,台灣繼續仇恨大陸沒問題,只要等到大陸亂了就可以趁機「獨立」;洪秀柱認為,這是昧於現實自找死路的看法,台灣這麼小的地方跟大陸對抗一定會贏嗎?全球都反中國大陸?那怎麼大陸與歐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美國拜登政府也說支持台灣民主但不支持台灣獨立?昧於現實的人才會以為有希望靠著全球反中國大陸趁機「獨立」。

柯文哲稱台灣群體免疫要1500萬人打疫苗

【香港中通社2月11日電】台北消息:對於台灣當局表示整體疫苗採購預計要買3000萬劑,外界關注劑量是否足夠,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表示,一般來說要打到人口數的三分之二才會有群體免疫效果,所以以台灣2300萬人口計,起碼要有1500萬人打疫苗。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日前指出,台灣已經由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20幾萬劑疫苗,整體疫苗採購預計至少要買3000萬劑;台產疫苗預採購作業也陸續展開,估計至少要買1000萬劑。

外界關注3000萬劑疫苗會否供不應求,柯文哲說,老百姓還是容易受影響,去年打流感疫苗,前兩天都說不夠打,但只要在新聞上注射流感疫苗出現問題,馬上需求就掉下去。

對於台灣何時可以有新冠疫苗可以施打?疫苗會不會變成民進黨的執政壓力?柯文哲10日說,美國一定是自己打完,才會給台灣打,再撐半年應該還可以,並指「民進黨轉移焦點能力強。」

柯文哲11日再次回應疫苗問題時表示,自己只是講實話,台灣再撐半年就可以打疫苗;台灣過去1年多防疫做得很好,在成功的基礎上撐半年,但要給2300萬人口70%以上的人都要打,技術上還是要先準備。

台灣法鼓山除夕撞鐘 劉德華響應線上祈福

【香港中通社2月1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法鼓山原定今年除夕撞鐘邀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及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等貴賓,但因防疫原因取消邀請。法鼓山11日表示,著名藝人劉德華特地錄製一段短片,在除夕發聲響應「為世界祈福」活動,與在法鼓山臉書、社群當中的上百名各行業及跨族群代表一起,共同為全球眾生平安,誠摯合掌祝福。

台灣導演吳念真說,「如果很安靜地坐下來想,這次的這樣一個疫情,好像是上天給我們一個很大的考驗,是不是讓我們重新去學習如何生活」;同時也在影片中,分享他和計程車司機的暖心對話,以及聖嚴法師的慈悲提醒。吳念真希望,藉由這些祝福,能讓社會是美好的,走往更美好的方向。

法鼓山除夕敲響108下鐘聲,象徵消除人類的108種煩惱,舊的一年,除舊佈新;同時法鼓山也會發表年度主題,祈願全人類平安和諧。

參與台北101跨年倒數、法鼓山除夕撞鐘這兩項台灣大型迎新活動統籌的劉維融說,以往聽聞寺院鐘聲,或許不明白其中意涵,也不知道會有甚麼收穫,透過「為世界祈福」活動的祝福,盼大家能用鐘聲回到初心,在一年結束前靜聞鐘聲,觀察自心對過去、對未來的想法。同時也希望將團結防疫的祝福和方式,透過鐘聲傳遞到全世界。

馬江趙年初三或一齊拜廟 侯友宜稱沒有規劃

【香港中通社2月11日電】台北消息: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初三將與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同赴新北市三重先嗇宮參拜,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擬邀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共同前往參拜,馬江趙三人有望同台,屆時互動再成焦點。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被問及有無受到邀請時表示,他個人沒有安排這個行程,他會到各區了解防疫措施及交通疏運,把市長的責任做到位。

綠營政治人物今年因為疫情,普遍將拜廟行程取消,但馬英九、江啟臣依舊排定拜廟行程。侯友宜表示,拜廟是個人行程,他都給予尊重,但他一直呼籲人潮擁擠的地方就儘量避免前往。

侯友宜表示,他是新北地方行政首長,基於職責、為了防疫,個人還是會去風景區、宮廟去看防疫是否有做到位,有無保持適當距離,控制人潮、量體溫、消毒等等,都會去看看。

李乾龍表示,若初三趙少康能到先嗇宮祈福參拜最好,這幾天他都會在先嗇宮,隨時歡迎趙少康前來;如果初三沒空,也可以等過完年他來做東,找大家一起吃飯。對於趙少康將與江啟臣競爭黨主席,一同出席公開場合是否會尷尬?李乾龍說,不會尷尬,也沒什麼好競爭,黨內有選舉細則規定,大家都要遵守,江啟臣給趙少康中評委也是開大門走大路。

另外,在黨主席選舉與趙少康同盟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年後將復出參加慈善公益活動,對於確切時間地點他不願透露,僅表示「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