忤逆孫嫌祖母太嘈施暴 母報警拘不肖兒

【本報訊】廿七歲不肖男孫疑不滿八旬祖母喃喃自語及其拐杖發出聲響,曾多次對其拳打腳踢,掌摑施襲,祖母期間一直啞忍。直至日前深夜,該男孫當母親面前再次向祖母施襲,其母親終決定報警,拘捕其不肖兒子。

被捕男子姓張,廿七歲,本澳居民,報稱技工;涉家暴送交檢察院處理。案中的女事主為張某祖母,八十多歲。

案情指,涉案的張某與胞弟以及父母原居內地,幾年前成功申請來澳定居。約四年前,張某一家四口加上祖父母成功申請氹仔某經屋單位,自此一家六口一同居住。惜相見好,同住難,張某的年邁祖母近年因身體機能衰退,不時喃喃自語及手持拐杖在家中來回踱步,發出聲響疑阻礙張某休息,當時張某母親試圖拉事主返房休息,豈料張某突然衝出房間,並在母親面前掌摑祖母,母親見狀立即分隔兩人。經與家人商量,決定報警。

司警接報後到其住所拘捕張某,有人承認犯案,稱當時祖母發出聲響阻礙其休息。經醫生檢查,揭發事主一直被張某家暴,三個月前亦曾被張某襲擊掌摑及毆打,導致助骨骨折送院,但當時沒有報警,一直啞忍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