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人爭議的城市改名

中國疆域廣闊,城市衆多。很多城市都經歷過改名,城市名字改的好,大家都會喜聞樂見;也有一些城市改完名,百姓都不想認,直呼後悔。

看看改名最失敗的城市排名。

1、黃山市

提起黃山,大家只會單純想起黃山景區,而不會想到黃山市,黃山景區雖聞名天下,但黃山市知名度却特別低。

黃山本名叫徽州,名聲赫赫,無人不知,是古代安徽的行政中心。著名的徽商、著名的徽劇、著名的徽菜都是從這裏開始的。徽州名人軼事多,建築白牆黛瓦,一派江南風情,很多劇組都來取景拍戲,但大家很少知道這些豐富的文化內涵,只聽過黃山這一座山。

難怪,改名幾十年,本地人還嫌弃它沒內涵,紛紛要求把名字改回來。

2、棗莊

棗莊以前叫蘭陵,這是一個多霸氣的名字。提起蘭陵,很多人都會聯想到蘭陵王,一位貌美如畫的古代美男子,能帶兵打仗,保家衛國。傳說他上戰場都要戴面具,不然敵軍會被他美色誘惑。如今,把蘭陵改成棗莊,讓人想到的是充滿棗的村莊,而不是英俊又勇敢的蘭陵王。

3、合肥

合肥的曾用名是廬州,一個很詩意的名字。

它是包拯、李鴻章的故里,如今改成合肥,就像是2個胖子站在一起,難怪合肥人的旅游口號是「兩個胖胖歡迎你」,多讓人哭笑不得。

4、駐馬店

駐馬店這個名字 ,就像是旅途供人歇息的旅館,其實它原本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汝南。

汝南是三國梟雄袁紹的故鄉,江山一代,人才輩出,它還是流傳千古的愛情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發生地,如今改成駐馬店,反而默默無聞了。

5、包頭

這是內蒙古的一個城市,原先它是叫九原,很有氣場,讓人聞風喪膽。

如今改成包頭,有一種土土的氣息。不過,包頭在蒙古語是包克圖,意爲「有鹿的地方」,還是比較有意境的。

6、西安

西安,這個名字聽起來還不錯,但如果和長安比,那就稍微有點遜色了。

長安作爲古代四大名都之一,說是全球聞名都不爲過,而且它還有長治久安的意境,也是絲綢之路的起點。

7、石家莊

石家莊改名前叫石門,是一個比較大氣的名字,改名後,反而成爲小村莊。

難怪,很多人說它是最不像省會城市的名字了。

8、淇縣

淇縣以前的名字是朝歌,一個很有韵味的古縣,它是大名鼎鼎的商朝古都,封神榜的故事就在這裏發生。

9、漳州

月港是漳州的曾用名,比較詩情畫意,令人嚮往。如今改成漳州,少了一點感覺。

10、臨沂

臨沂未改名前叫琅琊,是歷史上有名的軍事必爭地,它是諸葛亮的故鄉,以前出過很多能人志士。如今,改名了,知名度反而不再,經濟也沒有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