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el引入F5G技術 建網覆九成九住宅

【本報訊】MTel電信有限公司昨晚舉行“傳媒新春團拜晚宴”。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徐德明表示,MTel於2018年底已將住宅網絡覆蓋至99%以上,現時約有7,000名客户,專線和出口服務增長約25%。

MTel電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徐德明表示,MTel電信從獲牌至今堅持埋頭苦幹,獨立建網,獨立網絡連接國際,持續完善網絡和提升產品質素。他坦言,公司從2015年初正式運營開始,在道路工程中遇到限制,局部路段如某些路口還未連通,影響覆蓋,需要及早優化。

徐德明表示,5G法律必須依賴電信法,若有關法律出台,業界便可申請基礎建設和服務牌照。他指出,若要提供5G服務,5G所需的基站比4G高3倍至3倍半,電力消耗亦比4G高1倍。因此,在有關法律未出台前,公司難以評估是否作出投資,但強調5G技術發展是必然方向。問及有關法案立法進度是否太慢?他表示,的確有空間可加快進度,但去年全球爆發疫情,加上政府換屆,當然要將生命財產放在首位。

徐德明表示,展望2021年,MTel電信致力引進世界先進的F5G光通信、混合雲平台、物聯網等技術,推動大數據服務,如健康城市、社區保健監測、平安城市,冀攜手業界,共同提高本澳通信和資訊科技應用水平,配合澳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如今,MTel電信正積極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電信企業合作,優化兩地電信服務,與阿里雲合作構建雲網融合,提供價廉物美的解決方案,助澳門的工商界企業務更好發展,與潤楊集團攜手打造智慧澳門。

MTel電信將一如既往繼續配合特區政府建設智慧城市的施政方針,積極投入基礎設施的建設,裝設更寬廣的國際出口頻寬線路;加快接入網絡、入戶線路的安裝和新一代光網終端應用,以及在大型旅遊娛樂場所及大型屋苑實現整套安全防護系統及各種光網智能應用等,讓本澳千家萬戶眞正享受信息及通訊科技進步所帶來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