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九類人免疫力最差

  這九類人免疫力最差﹗
  1 交際圈子太狹窄
  研究證實,一個人結交的朋友越少,身體越易生病,甚至壽命也大受影響。研究人員發現,朋友數目超過6個的人抵抗感冒病毒的能力提高4倍。
  2 平日欠下「睡眠債」
  經常克扣睡眠時間會讓身體產生的免疫細胞數量銳減。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相對於每天睡7~8小時的人,每天隻睡4小時的人,血液里的流感抗體隻有前者的50%。
  3 凡事老往壞處想
  研究發現,當悲觀者積極看待生活中的不幸時,體內和免疫相關的白細胞數量會增多,他們的身體狀況得到顯著改善。
  4 有話憋在肚子里
  研究發現,喜歡探討問題的夫妻,血壓、心率會降低,而和免疫相關的白細胞數量會升高。
  5 頂著重壓過日子
  人在喪偶後的一年內最容易生病,一份讓你內心不得安寧的工作也會對免疫力造成深深的傷害。
  6 外出常以車代步
  有車一族越來越多,大約25%的人已經丟掉了走路的習慣。研究發現,整天開車的人比喜歡走路的人,生病的時間長2倍。
  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45分鐘,每週5天,持續12週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會相對增加。
  7 朋友是個大煙鬼
  統計表明,美國每年有3000名非吸煙人員死於肺癌,30萬兒童患呼吸道感染,二手煙對健康的影響毋須多言。
  8 過分依賴抗生素
  研究發現,一出現感冒症狀就服用抗生素隻會讓病毒產生抗藥性,導致更嚴重的感染。
  9 笑點太高
  幹嗎總是緊繃著臉悶悶不樂呢?加利福尼亞洛馬琳達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大笑能減少「壓力荷爾蒙」的分泌,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
  3招提高免疫力
  1 每天運動1小時
  須持續運動12週,免疫細胞數目會開始增加,抵抗力會相應增強。
  可以進行健步走、慢跑、跳繩、遊泳、乒乓球等運動,但不要太過激烈或時間超過1小時,否則免疫系統反會被抑製。
  2 敲擊胸骨
  用手掌根部敲擊胸骨中點處的膻中穴,注意敲擊的力度不要太大,以感到舒適為度,每次敲擊100下以上,每天1次,貴在長期堅持。
  從中醫學來說,膻中穴乃人體的「八會穴」之一,敲擊和刺激膻中穴有補益中氣、調理全身氣機的效果。
  從現代醫學來說,胸骨後的胸腺組織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隨著年齡的增長,胸腺會逐步萎縮,人體免疫力就會下降。
  敲擊胸骨,可延緩胸腺的萎縮退化,刺激胸腺素的分泌,提高免疫力。
  3 曬太陽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一種「天然消毒劑」,多曬太陽,可有效增強人體免疫力,防止感冒等疾病乘虛而入。
  需要注意的是,曬太陽要避開上午10:00-下午4:00的烈日,成人每日曬30分鐘即可,兒童15分鐘左右為宜。
  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
  免疫力可以說是人體對抗外部細菌的一個天然屏障。不是所有疾病都是因為免疫力低下所致,相反,免疫力過高也會玫病。
  要判斷一個人免疫力的高低,初步判定可以看個人的臨床表現。
  如果一個人比常人更容易感染,且容易反複發作,比如容易感冒,那就可以初步判定這個人免疫力比較低;
  如果經常出現一些過敏反應以及自身免疫疾病,就說明免疫力可能太強。
  對於免疫力低大家都會引起重視,而免疫力太高則往往會被忽視。
  免疫力過強的人身體會比其他人更敏感,經常出現過敏反應,比如鼻炎、過敏性哮喘、蕁麻疹等。
  嚴重者還會導致一些自身免疫疾病,比如,類風濕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慢性甲狀腺炎、慢性活動性肝炎等,反而需要通過免疫抑製劑來治療。
  如此看來,免疫力並非越強越好,隻有將人體的免疫機製調節到一個正常的水平,才能更好地保護人體健康。
  因此,雖然市場上很多保健品宣稱可「提高免疫力」, 但對於沒有先天性免疫缺陷的人來說,不要盲目服用,也不要過度追求高免疫力。否則反而容易打亂平衡、造成紊亂、從而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