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金:報告務實深刻

  【本報訊】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今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表示,認真學習汪洋主席的政協工作報告,非常務實深刻,當中“極不平凡”、“服務”、“責任”這幾個關鍵字,令他記憶尤深。
  他稱,2020年全國上下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但仍然能夠取得抗疫的重大戰略成果、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體現了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國家創造了“極不平凡”的歷史。
  陳明金指出,報告中有兩處提到“服務”,要深入協商履職,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及以服務“十四五”規劃為主線,增強建言實效。體現政協履職和建言獻策,要服從大局,強化了政協服務的意識。報告也強調港澳委員的“政治責任”,要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在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維護國家安全、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等工作上,要立場堅定、態度明確、積極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