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要學好基本法 理解一國兩制內涵

  【本報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雪卿表示,總理報告實事求是,回顧過去一年工作,並對今年工作有了新部署和任務。過去一年,感慨萬千,很不容易,幸在中央政府的領導、全國人民的協同下取得來之不易的好成績。
  面對新的一年,可算是極具挑戰,但都有足夠信心克服困難。作為基層代表,自己會盡心盡力深入基層,了解更多情況,關注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國家的發展,尤其澳門要走發展多元的路,以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她對未來的工作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未來一定會更努力工作。
  至於完善澳門制度方面,她稱,居民要認真學習澳門基本法,貫徹澳門基本法的精神,準確理解“一國兩制”的內涵,有利貫徹自身的制度,以及相關的執行落實。問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提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何雪卿認為,相關做法非常好及意義重大,這是按照實際需要,而澳門則有自身的具體情況。
  “十四五”規劃中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生活便利。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小麗指出,現時澳門有不少跨境學童,部分在交功課和上堂時,需要透過網絡進行,但由於兩地制度不同,網絡上不能連結,希望作出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