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康碼下周二更新 可顯疫苗接種記錄

  【本報訊】應變協調中心訊:衛生局將於3月9日(星期二)早上11時更新澳門健康碼系統,用戶的健康碼系統會在重啟時自動更新,敬請巿民留意。
  新版本澳門健康碼系統將增加以下設置:
  1.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記錄
  已經在衛生局完成接種2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市民,其澳門健康碼會顯示“已完成接種2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藍色連結,按下去會顯示市民電子版新冠疫苗接種卡,供巿民查閱展示有關接種疫苗的記錄和資料。
  2.健康碼的二維碼顔色更鮮明
  新版本澳門健康碼的紅、黃、綠色碼顏色會加深,呈現更鮮明的二維碼,以提高掃瞄器讀取健康碼時的靈敏度,改善過關時使用健康碼的體驗。
  3.要求申報不精準地址用戶重填地址
  新版本系統會對較早前選填地址不精準的用戶,分批彈出提示框要求重新選填,以確保地址資料準確及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措施的有效實施;例如:去年12月剛要求填報地址時,某屋苑包括有多棟大廈,但居民卻只選填屋苑名稱。
  4.為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措施作準備
  新版澳門健康碼系統將加設分區管理模式,以配合當本澳出現疫情而需啟動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措施時,受影響區域內人士的健康碼將調整為對應的紅碼或黃碼;同時,啟動措施時會限制市民在期間修改自己的住址資料。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要求部分健康碼用戶重新填報地址,或會對有關市民帶來不便,但有關措施對分區分級準防控措施的有效實施十分必要,希望市民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