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兩會昨開講 羅奕龍:政策紅利多

  【本報訊】79個青年團體聯合於昨晚7時在科學館會議廳舉辦“2021澳門青年兩會開講”,邀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崔世平、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張宗真主講,分享今年全國“兩會”焦點,簡述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以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對澳門啟示作用等。重點提到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及高度自治方針,支持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近300青年參加。
  合辦團體代表、青聯會長羅奕龍表示,“兩會”與青年息息相關。報告和綱要中與青年有關的政策紅利非常多,充分體現國家對青年群體的重視,值得青年細讀。團體通過線上線下等不同形式的活動,使青年更了解“兩會”精神。國家為澳門青年描繪的發展藍圖“天地廣闊”,青年作為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更應主動爭取大有作為。
  鼓勵澳門青年作為“一國兩制”事業的主人翁,應不斷提高使命感和責任感,自覺將個人事業與澳門、國家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第一,深化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增強國家意識,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和精神。第二,努力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加強自身修養與競爭力,更好規劃未來﹔第三,積極投身社會實踐,為國家及澳門社會建設發展貢獻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