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傳達兩會精神

  【本報訊】街總昨晚舉行“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政協四次會議精神傳達大會”,由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兼街總名譽會長劉藝良介紹整體大會情況及政府工作;澳區全國大大代表兼街總名譽會長崔世平介紹“十四五”規劃、人大組織法、議事規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街總名譽會長高開賢介紹“兩高”報告、副總理韓正對澳門期望;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兼街總會長吳小麗介紹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兼街總副會長何潤生介紹政協各項工作,約400人到場聽講。
  吳小麗表示,是次“兩會”亮點多、工作踏實,不少內容涉及澳門,尤其“十四五”規劃有篇章提及粵港澳發展,足見國家對澳門發展有規劃及願景,本澳要積極投入國家發展大局,開拓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及用好相關政策。
  高開賢介紹“兩高”報告,指今年報告得票率高,反映法院及檢察院工作好,體現司法為民、司法公正、以司法治國,並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做好的司法對應,充分發揮司法促進發展、穩預期、保民生的作用。
  何潤生稱,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及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的歷史時刻,也是“十四五”規劃、2035年遠景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開局之年,如何在新征程上開好局、起好步需全體人民政協集聚眾智,進一步做好建言資政及凝聚共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