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八人四校聯考 考生出席率達九成

  【本報訊】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今年高三畢業生有4,200多人,共有3,800多名學生報名參與了四校聯考,較上年略增。內地聯考將於5月起陸續報名,他相信,隨著內地疫情相對穩定,學生有更多選擇。
  四校聯考於本月18至21日舉行。龔志明受訪指,局方領導近日到考場視察,了解到今年考生出席率高達9成,較去年增加。國家教育部增加今年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的高校數量和保送名額,共有1,108名本澳學生成功獲錄取。他直言,當中一部分與參與四校聯考學生有重複,相信同學會作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因應考生增加,問及本地高校有否相對增加學額?他回應指,本地高校學額充足,加上各校收生自主,也有相應的本地與內地學生名額比例,相信高校歡迎本澳學生入學。
  龔志明提到,自教青局與高教局合併後,便密鑼緊鼓開展高教事務工作,形容目前交接十分順利,尤其是高三學生與大學的協調、銜接工作較過去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