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顯法:發揮外交優勢 支持澳門擴大對外交往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門公署新任特派員劉顯法到任酒會昨日下午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駐澳門部隊副司令員戴勁松、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特區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近 500人出席。
  劉顯法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亦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年,他受命擔任外交公署特派員,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劉顯法稱,雖然來澳時間不長,但已深刻感受到澳門特區經濟繁榮、社會各界高舉愛國愛澳旗幟。他提及,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愛國者治港得到全國人民和國際社會肯定。澳門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推進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不斷鞏固發展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認為未來澳門將迎來更多發展機遇,澳門獨特優勢必將更好發揮,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前景必將更加光明。
  劉顯法指出,外交公署將以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習近平主席對澳門工作的指示精神為指引,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不斷開創涉澳外交工作新局面。強調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澳門事務;全力支持澳門擴大對外交往,推動更多國際會議和國際活動落戶澳門,不斷提高澳門國際影響力;堅持「外交為民」理念,提供更優質更貼心領事和領保服務:全力做好公共外交和青年工作,推動更多特區才俊赴國際組織等任職,為特區長遠發展造就更多國際化人才,同特區各界一道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和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作出新的更大貢獻。